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大內高手—劉明政
撰文/林伯憲
照片/劉明政提供
 
  自稱捐血大內高手的劉明政,是台中地區高次數捐血人之一,至今近1,600次的捐血紀錄,是他人生最驕傲的成績單。
 
  劉明政經常在臉書社群上分享他的捐血歷程,正向鼓勵後進捐血該注意的事情,並經常寫下「縱然前有重重阻礙」、「捐血救人是上天賦予的偉大任務」、「上天及媽祖的眷顧」等等激勵的語句,透過他自己對生活的管理,以及堅定無比的意志,矢志要完成「生前捐血,死捐大體」的意願。
 
  劉明政回憶說,他在高中時是個不學無術、不愛讀書的小孩,就讀台中二中因為抽菸、喝酒、翹課、打架鬧事被留校察看,幾乎都快被退學了;在高中畢業考結束之後出了一場車禍,住院期間總共輸用了9,000 C.C.的鮮血,才把他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連畢業證書都是同學送到台中803醫院給他的。對此,劉明政整個心態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認為老天爺留他在人間,就是要他多做點好事,於是從18歲開始就投入捐血救人的行列,藉此感謝曾經挽救他性命的醫療人員,以及捐血挽救他性命的捐血人。
 
  目前就職於弘光科技大學總務處的劉明政,即使公務繁忙,還是會定期抽空到捐血室捐出血小板,兩周一次的固定捐血約會,讓他的人生捐血路走過了30個年頭,次數也將近1,600次,曾獲得馬英九總統接見,也接受過電視台、廣播節目、新聞媒體訪問,並名列中華捐血運動協會捐血名人堂名人榜中。
 
  劉明政的捐血人生前15年,幾乎以年年捐滿6次全血的狀態,累積了85次全血紀錄,在2003年轉捐分離術血小板,因而次數累積至今將近1,600次,捐血人生路幾乎沒有缺席過,仰賴的就是獨樹一幟的堅定信仰。
 
  劉明政經常發文提到,老婆大人對他說「你此生有了這麼多榮耀,應該了無遺憾了。」可是他總是說,之前的總總已經過去了,那是過往誠心修煉、累積善緣的結果,往後只要是活著,他還是要繼續做,這是他能夠掌握的。而現在心心念念記掛的就是死後他能不能有完成最後心願的機會,所以總是時時刻刻叮嚀老婆大人,記得死後要把大體捐出去,這是他往生後最重要的大事。
 
  劉明政說,這一生來他要感謝的人太多了,能夠活到這個歲數,是老天爺以及身旁許許多多認識、不認識的人的幫助,捐血救人只是盡一個「他可以」的本分,也發願要在有生之年把「捐血救人這件事」捐好捐滿。所以他平時刻苦生活,注意飲食、生活習慣,不菸、少糖少鹽少油脂、爬山健身成了他生活的重心;他說,他沒有錢可以幫助窮困的人家,但是卻有很多血小板可以救人。
 
  平均血小板高達40萬以上的劉明政,也經常分享他上菜市場買菜的習慣,是否因此保持高血小板量不得而知,但是他自律、自詡,給了許多捐血人很多建議,也是許多捐血人學習的榜樣。
 
  信奉媽祖的劉明政,有著與媽祖普渡眾生的胸懷,因為一場車禍改變了他的人生,因為一個信念誓言挽救眾生,從不學無術的浪蕩之子,搖身成為植人教育學校的一份子,轉變何其大啊!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挽袖捐血這件事,在許多人看來只是一件可有可無的平常事,做了不會有甚麼好處,不去做也不會少塊肉,總是那麼地可有可無。但是劉明政卻把他當作終生事業來看待,謹小慎微的注意每一個捐血細節,從生活中去落實,從每一次捐血中去實踐,就如他自稱自己是「大內高手」一般,在捐血這條路上,他已經不是一般的高手而已了,而是擁有獨孤九式的劍客,在漫漫捐血大道上邁步而行。
 
劉明政認為捐血救人是上天賦予的偉大任務。
瀏覽人數:2683
最新異動時間:2020/11/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