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向下扎根注入新血
撰文、攝影/廖娟華
 
  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10月10日於台北市大直美麗華(敬業三路側門)舉辦「捐血正能量、助他逆轉勝」公益捐血活動,當天花蓮海星高中籃球隊許肇文教練帶領球員及師生前來響應,同學們青春洋溢,手拿捐血舉牌在熙攘往來的路上邀約捐血,當天熱血勇士紛紛湧入持續到活動結束從無間斷,一台捐血車就募集283袋熱血挹注血庫。
 
  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105年開始對於推動「捐血救人」不落人後且積極投入,106年慷慨捐贈一台「博愛號」血液運輸車。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仍然展現愛無畏精神,安排了2月14日、3月21日、6月13日、9月20日、10月10日及12月20日共七場捐血活動,前六場已募集了1,176袋熱血救助需血病患。
 
  花蓮海星高中籃球隊員有八成是原住民孩子,因為熱愛籃球,這些球員願意接受更多挑戰。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支持花蓮海星高中籃球隊教育培訓學夢計畫,10月10日特別邀請花蓮海星高中籃球隊員參與「捐血正能量、助他逆轉勝」捐血活動,林明輝執行長在活動開場儀式中表示:「花蓮海星高中籃球隊在偏鄉地區乙級球隊聯盟表現非常努力,為了鼓勵這些球員,這場捐血活動,透過您捐一袋血,就送美麗華電影票給予捐血朋友外,每捐一袋血也捐助250元來幫助海星高中籃球隊。」「人生如球賽,球是圓的,希望透過教育給他機會,人生就能有不同的視野!」他引用《灌籃高手》安西教練語錄:「直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棄希望,一旦放棄希望,比賽就結束了。」也鼓勵同學年滿17歲,健康狀態好,就可試著加入捐血救人行列。
 
  一起前來為球隊加油打氣的學弟學妹們更是熱情有力,手拿捐血舉牌,沿路吆喝著路人「捐血救人哦!」當天,花蓮海星高中籃球隊球員們熱血沸騰,曾澤恩、張力允、黎又福及高凱祥同學首次挽袖捐出熱血,曾澤恩同學說:他剛滿17歲,第一次捐有點緊張也覺得有一點點的痛,但是幫助人是快樂的,非常值得,臉上的笑容超級青春可愛。
 
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執行長林明輝(右)到場鼓勵籃球員們加入捐血救人行列。


林明輝執行長於9月20日挽袖捐血500C.C.。


花蓮海星高中籃球隊曾澤恩勇敢捐出第一次熱血。
瀏覽人數:2798
最新異動時間:2020/10/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