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彰勝慈善聯誼會串起助人捐血暨捐車活動
採訪撰文、攝影/陳惠玲
 
  由彰勝慈善聯誼會、昱州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彰化市政府協辦,以「關愛生命.讓愛延續」為主題,於109年10月17日上午在彰化縣議會廣場舉行盛大的捐血暨捐贈「昱州號」捐血車剪綵儀式活動。
 
  贈車儀式由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代表致贈感謝牌,昱州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禎雄代表接受;參與貴賓包括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彰化市長林世賢、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台中捐血中心主任孫淑蓉、彰勝慈善聯誼會會長白錫乾,以及地方議員民代、社團、贊助中小企業代表等等出席見證。活動現場還有彰化湳浘忠義堂舞獅團演出精采的祈福秀,以及太鼓、薩克斯風、調酒秀、帶動唱等接力演出,場面盛大隆重。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新捐血車彰化優先使用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致詞表示,全國每年約有100萬人次上捐血車捐血,非常謝謝昱州興業何禎雄董事長捐獻一輛捐血車,與何董談話後感覺他是一位很謙虛的人,並強調昱州號捐血車在彰化會優先使用,也會讓昱州號發揮功用巡迴中部四縣市。
 
  魏昇堂指出,中部地區每日提供600家醫療院所約1800袋血液,這一部捐血車除了彰化優先使用,也將會上山下海到各部隊、公司行號、巡迴捐血點或偏遠處服務捐血人。他說,「今日這場捐血活動,一早來到現場就看到大排長龍的捐血人等候捐血,感謝白錫乾會長號召那麼多捐血人前來,也謝謝現場的捐血人!」
 
彰勝慈善聯誼會會長白錫乾分享助人行善與初衷
  會長白錫乾表示,慈善會成員何禎雄理事為人慷慨、熱心助人,為了捐血救人樂善好施,希望「昱州號」捐血車發揮功用,造福中部四縣市。何理事的善舉讓「彰勝」所有成員都與有榮焉!同時感謝此次活動不計酬勞義務演出的表演團隊,以及三位成員捐助捐血活動,圓滿這次活動。
 
  白錫乾說,他從小看著父母行善救助困苦的人,於民國91年自彰安國中退休後也發願行善活動,於民國93年發起成立彰勝慈善聯誼會。目前約有90~100名成員,成立至今超過17年,成立初衷只要有愛心做善事都可加入,慈善聯誼會又做善事也辦聯誼,救急不救窮,每個月幾乎都辦活動,新春團拜、健行、春秋季旅遊、夏令冬令救濟、周年慶、秋季捐血活動等。
 
何禎雄拋磚引玉 帶動小企業贊助辦捐血活動
  彰化地區經營製造批發五金工具、自行車零件的中小企業何禎雄,參與彰化縣彰勝慈善聯誼會救濟活動,今年不僅大手筆捐贈一輛捐血車(命名為昱州號)予台中捐血中心,同時領頭號召旗下協力廠商多達50家以及地方人士贊助贈品,響應一年一次的捐血活動。
 
  談到如何拋磚引玉帶動小企業主一起響應捐血行善助人,何禎雄表示,參與彰勝慈善會救濟活動時間長達十幾年,多年來的行善經驗讓他體會身為中小企業主除了賺錢應該善盡企業責任回饋社會;他說,去年秋天在彰化火車站前舉辦一日捐血活動,當時擔任監事職位,他發起號召其公司的協力廠商30多家響應捐血活動,那一次的募集242袋。當時只有一輛捐血車,無法應付紛紛前來捐血的人,因此發願捐一輛捐血車,不僅是感謝捐血人更希望活絡彰化地區捐血活動。
 
  何禎雄指出,他參與彰勝慈善聯誼會活動時間長達15年,每年定期舉辦夏令、冬令救濟活動,也關懷救助視障弱勢等等,今年秋季捐血活動,他帶頭號召好朋友中小企業們響應,主要是這群中小企業要拿出贈品贊助捐血活動的能力強,回饋社會的效應大,共同目標是為了傳出善與愛!
 
  何禎雄說,一輛全新的捐血車使用年數約15年,他會善用昱州號在這期間持續舉辦捐血活動,若老舊不敷使用了也希望打造昱州二號接續這有意義的捐血活動。
 
由彰勝慈善聯誼會、昱州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彰化市政府協辦,以「關愛生命.讓愛延續」為主題,在彰化縣議會廣場舉行盛大的捐血暨捐贈「昱州號」捐血車儀式活動,現場由彰化湳浘忠義堂舞獅團陣容,表演精采的祈福秀。


在彰化縣議會廣場前的捐血活動現場,捐血人大排長龍等候捐血。


彰勝慈善聯誼會為一年一度的秋季捐血活動,邀請社區太鼓隊現場義務演出。


<
瀏覽人數:1210
最新異動時間:2020/10/1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