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人王添原 志工服務南投捐血室
採訪撰文、攝影/陳惠玲
 
  中華捐血人協會以「捐熱血 分享愛」為主題,在「南投捐血室」主辦為期三天捐血活動(9月15-17日),該協會常務理事王添原現場擔任志工服務,並與在地捐血室三位志工分享定期捐血有益健康的理念。
 
  王添原表示,他現年64歲,宜蘭人在台北出生,年輕時從捐全血展開,直到捐血中心鼓勵分離式血小板捐血,至今二項捐血總計次數共有1,705次。
 
  王添原認為捐血是他服務社會的一種方式,除了捐血也做志工服務捐血人,他說只要走出來就是為了做服務,尤其是偏遠地區的捐血室他更積極走透透,今年從三月份起每月辦捐血活動,包括宜蘭、花蓮、澎湖馬公、南投等捐血室,並形容這是他的感恩之旅!所到之處除了捐血也代表中華捐血人協會感謝捐血人出來捐血服務。
 
  談到人生觀,王添原主張他希望在有限生命像度創造無限價值。認為人生不應以善小而不為!他舉例去年底南投捐血室成立,屬偏遠地區需要多加宣傳,讓更多在地捐血人知道這地方有分離式捐血,而且不僅便利也省下交通時間。
 
  近五年來,也以個人名義贊助捐血活動的王添原表示,明年會到台中大里捐血室辦捐血活動,目的是希望更多在地人善用在地捐血室。
 
  三位南投捐血室的在地志工分享,該捐血室目前有10位以上的志工服務捐血人,對於能夠走出來做志工是一件快樂的事,不僅增加捐血知識也對身體健康的概念更加重視。
 
王添原在南投捐血室志工服務之畫面。


王添原(右3)在南投捐血室與護理師、三位志工,及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員文慧合影。
瀏覽人數:2985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