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味全龍「我捐血 你響應」熱血募集令
採訪撰文、攝影/陳修戎
 
  從年初就接到味全龍棒球隊要辦捐血的訊息,不僅要配合球團的訓練時間、聯盟的比賽時間、還有捐血中心的捐血車時程,從1月敲到5月好不容易一切就緒,一場雨又打亂賽事,這一拖又延到了8月,再三延宕至8月9日這一天。從派車到球場服務球員、球迷,到後來決定拉長募血陣線到雲林捐血站;球隊再三保證8月9日是練球日,絕對沒有問題,總算苦盡甘來的等著記者會的召開,活動拉開序幕。
 
  舉辦捐血活動其實很簡單,一是敲定時間、二是和民眾互動、三是緊鑼密鼓的宣傳邀約家人好友厝邊隔壁一起來捐血。味全龍全國知名,紀念品當然也是極具特色與巧思,討論許久終於決定製作味全龍捐血限定版T恤,買不到求不到,只有捐血能拿到,想要的人就一定要先捐出熱血助病患,每捐血250毫升可集1點,捐500毫升可以集2點(含捐分離術血小板),集滿3點即可兌換味全龍捐血紀念公益潮T一件。
 
  8月9日記者會當天,特別邀請雲林縣的大家長張麗善縣長、斗六市長林聖爵、快樂志工隊的隊長張家樂和他5個多月就早產呱呱墜地的兒子小安安一同來到現場;味全龍則是由隊長林旺衛帶領隊員曾陶鎔、林驛騰、朱祥麟,到雲林捐血站捐熱血,和現場熱情的民眾和球迷們一同互動。
 
  小安安2015年出生時,體重不到2瓶養樂多重,僅339公克,是全國體重最輕的早產兒,當時醫生曾判定他活不過3天,沒想到小安安展現堅韌的生命力,住院175天期間接受過無數次輸血,到現在已經喜迎5歲生日,成為最佳捐血代言人。味全龍隊隊長林旺衛也說,太太曾在生二寶時大量出血,歷經死亡邊緣,最後輸了超過1萬毫升的血才救回來,更體會到血液對於病患的重要性,因此只要有空就會捐血,希望這次的活動可以號召更多民眾加入捐血的行列;當天斗六市長林聖爵也與球員們一同捐血,希望身體力行響應這樣的助人公益;快樂志工隊已成立7年,每年舉辦10多場活動,經費都是對外募款;隊長張家樂本身也捐血達700多次,感念捐血人的愛心助小安安平安長大,這樣的公益他說會一直堅持下去。
 
  球員們有幾位是第一次捐血,果然是見過大風大浪的棒球明星,一點也不緊張,捐完後一樣親切活潑的和民眾有說有笑、簽名拍照來者不拒。活動中的插曲是,有民眾響應捐血後,坐上機車後座突然頭暈不適,一群工作人員七手八腳地把她從摩托車上抬下來;讓她躺外面地上又太熱,抬進去又怕沒抬好摔著她,正在進退兩難時,突然一個高大挺拔穿著球員制服的身影,輕鬆用公主抱的方式把人抱起到捐血休息區,讓她能躺在捐血床上好好休息,旁邊的球迷們驚呼連連、羨慕不已,只能說球員們真的是體能滿點,也是處變不驚啊!
 
  1,000張的集點卡半個多月的時間就發完了,再來就是等大家持續回來捐血,換取只限味全龍與雲林捐血站合作的紀念T恤,期待年底成果發布會的那一天。十萬毫升熱血的目標,相信在味全龍球隊的努力號召下,很快就可以達成。期待每個單位團體能持續來與捐血中心配合,讓我們將愛的觸角深入台灣的每個角落,相信台灣人除了防疫做得棒,也是最熱情最有愛的捐血人;一袋不嫌少、二袋不嫌多,希望您我都能用熱血與愛,讓每一個生命得以延續!
 
8月9日味全龍記者會大合照前排左起張家樂(抱小安安者)、斗六市長林聖爵、雲林縣長張麗善,後排左起曾陶鎔、朱祥麟、林驛騰、林旺衛(隊長)。


左起曾陶鎔、朱祥麟、林驛騰、林旺衛(隊長)。


球員捐完血與快樂志工隊合照,手工足球與手工小沙發椅為雲林捐血站限定,首次捐血或生日當天捐血即贈送,由興隆沙發窗簾行謝彣達先生長期贊助。


早產兒小安安與媽媽甜蜜合照,身後的球員們正在努力填表要捐血中。
 
※活動辦法:
1.7月30日起,於雲林捐血站捐血即可領取集點卡。(數量1000張、依序發完為止)
2.每捐血250毫升集1點,捐500毫升集2點(含分離術血小板),集滿3點即可兌換味全龍捐血紀念公益潮T。
3.味全龍捐血紀念公益潮T將於2020年底成果發布會開始兌換,屆時將依集點卡序號進行發放,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時間擇期於味全龍隊粉絲團上公告)
*注意事項:
全血捐血250毫升間隔為8週以上、500毫升間隔12週以上,請球迷朋友評估身體狀況參加。
瀏覽人數:2655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