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南海捐血室重新開幕
撰文/陳佩欣
攝影/林容琪
 
  台北捐血中心眾多捐血室當中,其中發展最早的捐血室正是南海捐血室!南海捐血室設立於民國72年,為台北捐血中心第一個捐血室,同時也是全台首處歷史最悠久的分離術捐血地點。擁有數十年歷史的南海捐血室,為了提供捐血民眾更舒適優質的捐血環境,這個少數全年無休的捐血室,於今(109)年再度翻新裝修,利用嶄新設計理念,量身為南海捐血室打造更優質的捐血環境。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在重新開幕慶時表示:「對於南海捐血室再度啟用感到非常高興,全台五個中心,36個捐血室其實各有特色,就屬南海捐血室最特別。因為是最早啟用的捐血室,任務也不太一樣,要求得要更高,須打造出旗艦店的概念。」董事長侯勝茂更指出尤其國際團體若是來台灣交流參訪,都建議來設備一流、服務SOP也要一流的南海室參觀。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副理事長張英二帶上葉金川理事長的恭賀,說道:「每一次踏進南海捐血室,每一次都覺得變得更好,南海捐血室佔盡地利的方便,常常是最常被參訪的捐血室,期望能做好模範給其他捐血室作為參考。」
 
  南海捐血室開幕慶當天還有一位神秘嘉賓呢!南海捐血室也培育出許多優秀又專業的護理師,你還記得曾經在南海捐血室為您服務的護理人員嗎?台北捐血中心特別邀請曾經在南海捐血室服務現已退休的護理師黃淑萍,在重新開幕的這天擔任一日志工,一同見證南海室的新風貌。護理師黃淑萍踏入整修後的南海捐血室眼睛為之一亮,看到硬體整個提昇,軟體也全面電子化,今日回娘家真心覺得捐血中心是個很好的單位,在各方面都會為捐血人著想,提供給捐血人良好的環境,護理人員的養成訓練也都持續提昇,用最好的服務來感謝捐血人的愛心。
 
  南海捐血室此次裝修還特地引進全自動捐血椅,為的就是讓民眾於捐血時感受寬敞舒適與安全,期望帶給民眾尊榮感,並喚起民眾定期捐血的習慣。無論是長期定期捐血的資深捐血人,還是久未踏進捐血室的民眾,都歡迎舊雨新知來到全新的南海捐血室感受不同以往的新風貌。
 
南海捐血室舉辦重新開幕茶敘,圖左至右為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董事長侯勝茂、台北捐血中心退休護理師黃淑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副理事長張英二、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


重新整修後的南海捐血室創造出一枝獨秀的創藝空間。


以「生命樹」為概念主軸,象徵捐血救人,延續、孕育新生命,生生不息。


台北捐血中心退休護理師黃淑萍率先於南海捐血室捐血,不同以往固定式捐血椅,全自動可調整式捐血椅讓捐血人可以感受更舒適的捐血體驗。
 
瀏覽人數:1796
最新異動時間:2020/08/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