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充滿愛的手工麵 紀念天上的父親
撰文/鍾采芳
照片/謝秀婷提供
 
  「您好,我想要捐贈手工麵鼓勵大家來捐血!」目前於新竹科學園區上班的謝秀婷定期挽袖捐血,每次完成捐血收到新竹捐血中心及社團贊助的紀念品,覺得這樣鼓勵捐血很棒,於是回家跟爸媽商量,希望可以贊助家裡百年的手工麵給每一位熱心前來捐血的民眾,沒想到爸媽非常認同,就這樣從107年開始,贊助100份,連續三年今年更加碼200份,回饋更多人。
 
百年手工麵傳承父親的愛,捐血人謝秀婷要繼續挽袖幫助更多人。
 
  謝秀婷說,家裡的手工麵相傳三代、遵照古法,不添加防腐劑及化學成份,完全土法煉鋼,在太陽底下日曬出來的傳統手工麵,自己及孩子都是吃這一味長大,美味及健康兼具的好味道,希望可以讓大家嚐到,所以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其實一開始也掙扎過,受別人點滴、當湧泉以報,當初的初衷是希望讓捐血人可以捐血又吃到健康的東西,希望藉此鼓勵更多來捐血,但又擔心有人會認為是在行銷自家產品,這樣就有違初衷。
 
  但做好事不需想太多,有爸媽的支持就像打了一劑強心針,內心有個聲音告訴她,做就對了!於是選擇重要節日,像是母親節、端午節,將手工麵寄達新竹捐血中心,致贈捐血朋友。採訪過程中,謝秀婷說,父親於去年病逝,為了紀念爸爸,今年捐贈手工麵的數量由100份增加至200份,因為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就會想起父親,感覺他還陪在身邊,如果可以的話,以後每年都要持續做下去,讓更多人可以品嘗這充滿愛的味道,也希望天上的父親可以繼續陪著我們,用愛回饋社會。
 
捐血人謝秀婷全家福,現在的她持續捐血,用愛想念天上的父親。
瀏覽人數:3236
最新異動時間:2020/07/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