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LINE主題限定捐血車全球首發,台灣正式亮相!
撰文/杜文靖
 
  由LINE與台灣血液基金會攜手打造全球首發的五台 LINE FRIENDS 主題限定捐血車自109年3月31日起陸續上路執行募血任務。未來兩年,捐血者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都能見到最熟悉的熊大、兔兔陪大家一起愛捐血! 
 
  因為疫情的影響,從去年就緊鑼密鼓規劃在校園辦理的活動記者會,卻在活動前不久,因為封校政策而差點喊停,加上疫情指揮中心所發布的集會指引,此時並不適合聚眾辦理記者會;我們緊急改變方式,用最安全的做法,讓全球首發的主題限定捐血車如期亮相。台北捐血中心緊急找尋場地,找了當地里長協調,終於找到合適的場地可以讓捐血車停放和辦理捐血活動。
 
  這天,在台北市新生南路的懷恩堂前,熊大兔兔粧點的捐血車就在這裡展開第一場次的執勤;還有民眾在路上看到,特地打電話來問這輛捐血車要開去哪裡?非常感謝懷恩堂及大學里吳沛璇里長的協助,讓活動能夠如期進行。
 
  這是台灣血液基金會與LINE規劃許久的活動,不僅在台灣是創舉,在全世界也是首例。有感於捐血的年輕人越來越少,除了少子化的原因之外,還有學生比較不懂得照護自己的健康狀況,習慣熬夜,常常不能符合捐血標準。這次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共五台捐血車,從外觀到內裝,一一實地丈量,為每台捐血車做客製化的設計,還有供捐血人拍照用的舉牌、大型熊大立牌等等,希望能替捐血車創造出不一樣的形象,讓更多年輕人參與捐血,讓捐血變得更平易近人。
 
  正式活動開始前,捐血代言人吳汶芳就提早來到了現場,為我們先拍攝一段導引影片,介紹主題限定捐血車,以及捐血車上的防疫措施,告訴民眾,捐血是安全的。接著,她更在車上捐血,成為熊大兔兔陪伴下的第1號捐血人!
 

今日特地到現場為活動拍攝捐血車導覽影片,並成為首度亮相的捐血車第1號捐血人的捐血大使吳汶芳。
 
  LINE自2015年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展開合作,於2016年開設「愛捐血」公益帳號,這個公益帳號迄今仍是全球捐血機構中,唯一一個開設在通訊軟體中,可以即時觸及全國民眾的服務。活動當天,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也來到現場,並率先捐血,原本就有捐血習慣的陳總經理,一直大力支持著雙方的合作。他表示:「很高興我們可以與台灣血液基金會攜手深化合作,優化公益帳號的功能,也擴大合作的範圍。未來LINE會持續協力台灣血液基金會推廣捐血,幫助台灣維持充足的醫療用血。」
 
LINE 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共同打造 LINE FRIENDS 主題限定捐血車,左起LINE 台灣人資部資深總監呂亞樵、LINE 台灣產品設計負責人陳黃楷、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LINE 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長黎蕾、LINE FRIENDS 台灣連友團隊負責人李受珍、LINE 台灣服務企劃部負責人林慶達。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率LINE台灣同仁善用「有薪志工假」一同捐血。
 
  一群快樂的LINER也分批來到活動現場,準備好捐出熱血!員工平均年齡只有34歲的LINE台灣,為響應捐血活動,除了在這天號召同仁到懷恩堂前的LINE FRIENDS主題限定捐血車挽袖捐血外,也在今年三月宣佈給予同仁每年兩天的「有薪志工假」,鼓勵同仁用行動關懷社會。藉由擔任志工,親身體驗社會各角落需要關注的議題和公益團體,實踐自己的公民責任。
 
一群熱血響應的LINER,快樂捐血,為公益行動!
瀏覽人數:961
最新異動時間:2020/06/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