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健康我捐血,團結防疫不能沒有你!
撰文、攝影/楊喆聿
 
  由花蓮縣婦女權益促進會主辦的「我健康、我捐血」公益活動,在花蓮吉安麥當勞前廣場熱烈展開。此次捐血活動召集人吉安鄉鄉民代表高德安與中國人壽保險有限公司金彥通訊處處經理鄧睿宸,一同率領年輕人走出辦公室與工作場域,一起回饋社會做公益。高德安代表表示,透過捐血活動,不僅將社團與企業進行連結,也讓年輕人歷練學習辦活動與社會服務的經驗。
 
  高德安代表說,藉由年輕人來號召更多年輕人,一同挽袖捐血做公益,這不僅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理念,更重要是捐血,是利己利人的行為。鄧睿宸處經理表示,平時保險工作就是在幫助人,減少家庭與社會問題,現在許多年輕人在經濟能力上較無法助人,鼓勵大家花一天時間前來做志工,用行動幫助他人。
 
  參與活動的志工們除了向全醫護人員獻上最高的致敬,為配合防疫政令,活動過程中我們服務人員全數配戴口罩、前來的民眾也有額溫量測、乾洗手消毒清潔的防疫措施,讓民眾能安心捐血。我們了解到許多單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或延期舉辦捐血活動,但醫院病患用血不能等,所以全力配合各協辦單位透過此愛心活動,提倡大家踴躍挽袖捐血,為花蓮地區血庫盡一份心力,一天下來募集了161袋血液,替血庫增添新血。雖然疫情嚴峻,但民眾熱情挽袖捐血的愛心不減。最重要的還是宣導民眾要做好疫情防範,戴上口罩、確實做好洗手的步驟、配合政令,就是給自己及醫護人員最大的幫助。
 
捐血活動召集人吉安鄉民代表高德安(左二)與中國人壽金彥通訊處同仁一起響應捐血。
瀏覽人數:3204
最新異動時間:2020/04/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