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樂血HBD-推廣捐血的世新大學學生團隊
熱血雜誌綜合報導
 
樂血HBD於剝皮寮舉行展覽,由左至右依序為羅紫寧、陳淑芸、文芷鈺、楊庭華、林函豫和黃靖晏。
 
來自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的「樂血HBD」
  樂血,取自於「熱血」的諧音,有著「快樂捐血」的含意;而HBD同時代表著「Happy Blood Day」、「Happy Birth Day」以及「Happy Blood Donation」,象徵著捐血行動不僅能為捐血者帶來助人的快樂,受血者亦得以獲得延續生命熱血。樂血HBD希望藉由資訊傳播學系的專業,在資訊的傳遞中讓更多人加入捐血行列。
 
  樂血HBD團隊成立的目的是希望能做出一份對社會有實質影響力的正向作品,期許透過多樣的宣傳方式,觸及不同的族群,讓更多人願意捐血。除此之外,樂血HBD也深知招募年輕族群血源的重要性,因此特別籌備展覽與架設網站,就是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願意挽起袖子,一同捐血!
 
結合所學,發揮影響力
  現代年輕族群喜歡圖片大過於文字,因此樂血HBD結合資訊傳播專業能力,提供民眾多個可以清楚、快速瞭解捐血知識的管道,進而將捐血風氣帶動各個年齡層,讓能捐血的民眾願意並持續捐血。除了經營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媒體,樂血HBD也繪製食譜放到自己架設的網站,甚至舉辦了2場展覽宣導捐血觀念。透過跨領域的整合,樂血HBD傳遞有趣且實用的捐血資訊。
 
  為了使捐血主題更具說服力,團隊成員們也特別至捐血車與捐血室體驗不同環境的捐血過程,以更加貼近首次捐血的體驗。同樣身為年輕族群的樂血HBD,從一開始沒接觸過捐血,至現在已經可以向觀展者介紹基礎捐血知識、捐血過程。樂血HBD同時繪製了捐血小知識系列插圖,以生動可愛的圖片搭配簡單文字,使民眾接收到清楚的捐血知識。
 
團隊成員陳淑芸於捐血前在志工協助下填寫健康問卷。(黃靖晏攝)


團隊成員陳淑芸於捐血前聆聽護理長林玉蘋講解捐血注意事項。(黃靖晏攝)
 
  想要持續捐血,就必須照顧好自己身體,因此維持均衡的飲食相當重要。樂血HBD將捐血與健康觀念結合,繪製一系列手繪風格的簡易食譜,內容包含補充鐵質、攝取身體所需之營養等,這些內容皆置於樂血HBD所架設的網站與Facebook粉絲專頁。此外,樂血HBD也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所以在熱血雜誌的網站也能看到樂血食譜喔!
 
  讓我們一起快樂且熱情的捐血吧!

第一次和指導教授阮明淑在世新大學開會討論展覽,由左至右為林函豫、羅紫寧、文芷鈺、楊庭華及陳淑芸。(黃靖晏攝)


樂血HBD團隊在世新大學圖書館為展覽進行腦力激盪,由左至右為文芷鈺、陳淑芸及林函豫。(黃靖晏攝)
 
樂血HBD團隊在世新大學組裝校內展所需用具,由左至右為楊庭華、林函豫、陳淑芸、羅紫寧及文芷鈺。(黃靖晏攝)


結束為期三天的世新大學校內展,要開始為校外展做準備!由左至右為林函豫、陳淑芸、楊庭華、黃靖晏、文芷鈺及羅紫寧。



位在剝皮寮的校外展覽之布置。(黃靖晏攝)
 
瀏覽人數:1564
最新異動時間:2020/04/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