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眾志成城,捐血破萬人感恩大會—六堆同濟會
撰文/張德銓
攝影/鐘詠松
 
十年磨一劍
  說是武俠小說中的十年磨一劍也好,說是滴水能穿石也好,一件如史記般的巨著,或說十年樹木的教育工作,所說的都是時間的力量、時間的成就。在民國97年高雄捐血中心釋出需要工商社團協助血液招募的訊息,與六堆國際同濟會商討辦理捐血活動,當時的會長鍾國雄將訊息帶回來與會員商討,並在理監事會議中提出通過,在同年11月17日正式展開辦理內埔鄉的捐血活動,這只是活動萌芽的開始,六堆會啟動了捐血活動,一個月接著一個月,鍾國雄會長沒有停止,接任的陳慧瑛會長跟著一肩挑起並無二話,接著一任一任的會長承先啟後,不知不覺內埔農會前廣場捐血成了六堆會的使命。
 
第一萬名勇士
  十年過了、第一百場過了,在109年2月17日這天,六堆會第一萬個捐血者誕生了,六堆會以「眾志成城,捐血破萬人」感恩大會舉辦慶祝活動,活動現場主持人就是捐血活動開創人鍾國雄,由他主持從0開始到10000人再適合不過,他讓全體見證這歷史的一刻,也見證傳承的意義。見證歷史的來賓有數十人,大家齊心等待著第一萬名捐血者的產生。就在上午10點56分,一名在校生—謝皓哲成為六堆同濟會舉辦捐血活動的歷史上第一萬名勇士。這位幸運兒是長治鄉,是在學校(大仁科技大學)群組看到這個訊息,所以特地過來看看並捐血,是第一次捐血。原先只是來湊個熱鬧,沒想到幸運之星降臨到自己身上,一起來參與的同圓社同學都為這位學弟高興。
 
六堆會以「眾志成城,捐血破萬人」感恩大會舉辦慶祝活動,活動現場主持人就是捐血活動開創人鍾國雄(右),上午10點56分,謝皓哲(左)成為六堆同濟會舉辦捐血活動的歷史上第一萬名勇士。
 
歷屆會長傳承接力屢創同濟第一
  楊建功前總說,六堆會是同濟會臺灣總會在臺灣最南邊的一個會,會齡不長,會員也不算多,但對社會有益的活動是一個接一個辦,捐血就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在他任內就前來六次,卸任後依舊很關心六堆會的活動,也前來了好幾次,每次都感到六堆會的活力與用心,而且十分周延的在規劃活動。高屏A區主席鄭月鋰會姐說:「我是一路看著六堆會的成立、成長、茁壯,每一件社服都在群策群力中並精心規劃,且一步一腳印的去完成,未來領袖培育計畫(SLP)從同幼社、同圓社、同少社到同青社有目標、有計畫的去完成,不只是全台第一個完成也是全球第一個完成的,這是歷屆會長傳承接力的精神,這樣一任又一任才能完成這個使命」;捐血也一樣,歷經十一餘年,一百多場終於達成一萬人的支持與參與,這經歷十餘寒暑,無論是烈日酷暑或寒風刺骨,無論是刮風下雨或雷電交加都沒有讓六堆會有任何的退縮,依然精神抖擻,所以擔任六堆會的輔導人,讓她與有榮焉。
 
期待下一個一萬人
  這一天寒流來襲,廣場上寒風刺骨,但今天廣場上卻是熱血沸騰,上百多名捐血人聚集在一起,參加這場由全體捐血人完成的盛會,至此人山人海。內埔鄉長打趣的說,他選鄉長的造勢活動都沒有如此盛大。「六堆會在這裡花了將近十二年的時間經營,籌募的這些熱血救了數以萬計危急的人們,是一份多大的功德。」雖然活動結束時太陽已下山了,吹來的寒風令人感到刺骨,但六堆會全體會員,會嫂,志工隊,同圓社都為完成這歷史的一刻而感到歡喜滿滿,期待下一個一百場,下一個一萬人。
 
上百多名捐血人聚集在一起,參加這場由全體捐血人完成的盛會為完成這歷史的一刻而感到歡喜滿滿,期待下一個一百場,下一個一萬人
瀏覽人數:894
最新異動時間:2020/04/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