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大湖獅子會愛心捐血 送草莓口罩
撰文、攝影/鍾采芳    
 
  有草莓故鄉之稱的苗栗大湖,每年到了草莓季,總是湧入大量人潮,目前正值草莓季,當地不只處處飄香,民眾也非常熱情,大湖獅子會3月12日於大湖鄉公所前辦理愛心捐血活動,在大湖鄉胡娘妹鄉長(現任大湖獅子會會長)的帶領下,捐血人潮不斷,當日共捐入92袋愛心血液。
 
  這次的活動中,最受矚目的是時下最夯的「草莓口罩」,大湖獅子會胡娘妹會長特地號召地方志工媽媽,花費僅一週的時間,製作出1140個布口罩,發送給弱勢族群,也留了100個給熱心捐血的民眾,完成捐血拿到口罩的民眾直呼超可愛,很實用!
 

完成捐血致贈限量草莓口罩深受捐血人喜愛。
    
  除了口罩,大湖獅子會也自製客家花布筷子收納袋致贈給捐血朋友,用心的程度令人感動。大湖鄉長胡娘妹同時也是今年大湖獅子會會長,她說:「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當初將想要做口罩的訊息發布出去,馬上就有50位志工加入自願服務行列,大家家裡有裁縫機的幫忙出機器,有人力的出人力,從一開始完全沒經驗慢慢摸索、互相學習,打版、裁縫到組合,短短七天完成不可能的任務,1140個口罩分送給義警、義消等第一線同仁,還有獨居老人及弱勢團體,同時預留送給當天來捐血的民眾。
 
  胡娘妹會長說,因為來捐血的民眾也是抱持著做好事的心,當然也要回饋他們,為了讓大家一起來響應當天的捐血,活動前透過夾報宣傳捐血日期,並在重要路口張貼布條海報,透過社群群組邀約親朋好友。最特別的是,每次活動到下午兩點,胡娘妹會長就會關心捐血袋數,若未達心中的目標量,就會動員所有獅友總動員,大家各司其職,打電話給附近的公家機關及認識的店家,邀約當地民眾一起來捐血。胡娘妹表示,大湖鄉人口就一萬多人,每三個月辦理一次活動,一定要熱熱鬧鬧,將訊息發布出去,讓想捐血的人,當天一起共襄盛舉。
 
 
大湖鄉胡娘妹鄉長(左)與大湖鄉民代表謝見德(右)攜手辦理捐血活動,製作口罩當作紀念品,捐血人愛不釋手。
瀏覽人數:2708
最新異動時間:2020/03/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