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愛的串連與流動
撰文、照片/謝易霖
 
  高中時,捐出我人生第一次的熱血,直到大學仍有捐血記錄,然而日後長期熬夜的我,血紅素常常不能達標。因為太太是個熱心於捐血的人,她已有近六十次的捐血記錄,這讓我想到自己也曾是挽袖捐血的人,加上人上了年紀也會特別注意作息。婚後,在太太的鼓勵下,我又開始了捐血生活,再度加入救人的行列。
 
  捐血過程中,面談及採血的護理師都以她們的專業來處置流程,態度真誠親切,然而時代科技的進步,或是護理師的技術高明,現在扎針幾乎無感覺,捐血車的環境也明亮溫暖,和過往的印象不太相同。
 
  不知不覺我就多想…「想到自己的血液將在另個需要的人身體流動,這個人更可能屬於一個家庭,一個他/她人際脈絡……。」這樣,捐血,就不只是捐出個人的一袋血,還真實地賦予了自己的祝福與愛。光這樣想,就覺得捐血是件很有意義的事─這活動有著愛的串連與流動,造福人群。
  
  我的丈母娘是一位癌症病患,進出醫院的次數頻繁,也因疾病的關係,常常需要輸血,每次在輸血的當下,我看著那袋血液,心裡就有一種無限的感動,那是一位「我可能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的人」所獻出的熱血,這樣的奉獻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因為你的一袋血,可能就救了一條命,繫住了一個家庭,也是這種體認,太太才會熱心於此吧!
 
  因工作關係,時常接觸「人智醫學」,除了教育,也有醫學相關的發展。有趣的是,所謂的人智學說,人的血液流動不是靠心臟搏動……。不是靠心臟搏動那是靠什麼?總該有其他動力吧?是靈性的力量?是愛的力量?許多說法我姑妄聽之,但不可否認,這次讓我再來捐血的,是愛的力量—太太鼓勵!所以我很開心也自豪的對太太說:「老婆啊,我馬來捐血啦!」
 
太太愛的鼓勵讓謝易霖重新投入捐血行列。
瀏覽人數:3659
最新異動時間:2020/02/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