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苗栗青年在地深耕 挽起袖子回饋地方
我們的故鄉 我們的家~苗栗
 
撰文/鍾采芳
照片/八百長春生技公司提供
 
  每個月近百場的捐血活動,總有許多愛心社團、部隊、學校、企業以及個人協助及贊助,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捐血救人」,希望集結大家的力量,一加一大於二,讓更多人知道捐血、願意捐血,進而愛上捐血,讓醫院用血無虞,需要用血的病患可以安心的度過生命難關。
 
  苗栗在地企業八百長春生技公司董事長彭太鴻,是土生土長的苗栗人,有感於苗栗好山好水,卻很少人認識;從自創品牌開始,深耕地方,帶領一群苗栗的孩子,在地青年一起打拼,希望讓好的東西永續傳承,站上世界的舞台。
 
 
品牌著地 深耕苗栗
 
  「農民辛苦的付出,應該要有相等的回報」是農家子弟、八百長春創辦人彭太鴻董事長創業的初衷。選擇故鄉苗栗,與在地農民合作復育了滿山的牛樟樹林,只為了創造出最優質產品,回饋故土,讓享譽國際的紅寶石歸根苗栗。
 
  八百長春生技有限公司起源於苗栗縣公館鄉,是一家以牛樟芝研發利用為核心的生技公司,並將基地奠定在苗栗。董事長彭太鴻說:「苗栗擁有全台灣最天然的絕佳地理條件,因為擁有火炎山特殊地理優勢,牛樟樹的品質更是全國之冠,本身出身農家子弟,深感農民苦心,順應農糧署推廣高經濟作物專案,讓原物料在地深耕並且優質化,並從原本的單純買賣拓展到在地文化發展,友好苗栗在地環境,讓公司文化與在地文化融合。


八百長春生技公司董事長彭太鴻與百年牛樟樹合影。
 
 
助人為首賺錢其次
 
  談起捐血,會與捐血結緣,起源107年父親節前夕的一場捐血活動,當時主辦單位找上門,希望他可以贊助紀念品,讓活動有誘因吸引更多人一起參與,並且邀請他們一起來擔任志工。彭太鴻說:「找我贊助的社團其實很多,但我始終秉持一個信念就是『起心動念』,我必須知道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希望帶來什麼,否則贊助東西很簡單,但是捐完血領完贈品就走,這樣辦活動就失去意義。」
 
  107年7月28日這天,他們首次加入捐血活動的行列,從活動發想與新竹捐血中心接洽,一直到當天看見這麼多人來捐血非常感動。彭太鴻表示,如果只在背後支持,沒有親自走出來,很多事情就只是聽說,因此他動員全公司員工全力協助這場捐血活動,他說必須親身感受才會知道其中的滋味。
 
  付出終會有所得,即使活動距離現在已經過了近一年,回憶起來還是滿心感動。該公司企劃羅可喬全程參與,過程中讓她非常感動,她說:「捐血活動當天有一家人全體總動員到苗栗捐血站,其中,父親看上去氣色不佳,簡單一句問候,才知道原來父親生病,以前全家就有在捐血,父親節前夕想做件有意義的事,於是全家出動到苗栗捐血,並將捐血紀念品牛樟芝禮盒送給父親。」羅可喬說,「當下覺得我們在做的是對的事情,這已經不只是產品推廣,而是孝心感動了我們。」董事長彭太鴻得知後,立即號召全體員工,並與捐血中心聯繫;自此,往後母親節及父親節,我們都要舉辦捐血活動,不只是企業行銷,我們要做好事,回饋社會。羅可喬說,「很多人都覺得我們辦活動是為了推廣產品、行銷公司,我們想說的是,我們想做的不只是產品,而是讓更多人認識苗栗,為苗栗這片土地做點什麼。」


全體總動員,一起響應捐血活動。
 
 
冥冥之中累積福報
 
  小編一天接到羅可喬的電話,她哽咽地說著,「過年期間弟弟無預警地倒下,經過搶救才救回來,而且弟弟缺氧29分鐘,輸了好多好多血才救回一命,感謝捐血中心與公司推動捐血,讓我有機會參與及推動,才會有如此地回報,因為真的不敢想像,萬一那天醫院沒有血可以用,我的弟弟會變成怎麼樣。」
 
  原來當時正值青壯年的弟弟,今年過年期間,一如往常在家休息,身體忽然感到一陣不適,硬撐著走往一樓警衛室,只說了一句「我不舒服」便倒了下去,緊急送往醫院後才知道原來是心肌梗塞;羅可喬說,弟弟真的很幸運,很有福報,因為一般心肌梗塞能救回一命的機率,微乎其微,他還能走下樓求救,救護車及時趕到送往醫院,重點是缺氧近半小時,原本以為回天乏術了,沒想到3天後弟弟醒了過來,雖然身體還是必須靠復健才能恢復原本的行動,但是能醒來已經是萬幸,默默的付出,自己家人也受惠,尤其親身經歷感受更深。


羅可喬親自參與每一場捐血活動,號召熱血民眾來捐血。
 
瀏覽人數:3150
最新異動時間:2019/09/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