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一區捐贈「同濟二號」大型巡迴捐血車
撰文、攝影/皮業南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一區於108年8月10日在三重區中正北路向日葵廣場舉辦大型巡迴捐血車「同濟二號」捐贈儀式。由北一區主席陳志宏代表捐贈,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代表接受,新北市政府副市長謝志達、立法委員林淑芬、立法委員吳秉叡亦蒞臨剪綵。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一區自民國97年捐贈第一部捐血車「同濟號」迄今已12年,將於今年功成身退,服務期間共捐入了33萬袋熱血。有感於捐血設備須更新,國際同濟會本於「仁愛、智慧、服務、互助、同樂」的目標,並秉持對於支持捐血活動的優良傳統,在前總會長余拯家發起下,北一區啟動捐贈第二輛巡迴捐血車的勸募,並由現任主席陳志宏號召全體會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完成了「同濟二號」的捐贈。
 
  捐贈儀式當日陳志宏主席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同濟二號捐血車由北ㄧ區共29個分會共同出資捐獻,感謝大家鼎力相挺,並且希望盡量運用新捐血車,舉辦捐血活動,募集更多的熱血,救更多的病人。」
 
  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表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一區的熱心善舉,為新北市民提供了更舒適的捐血方式,使病人有充足的血液可用,期待同濟二號捐血車的加入將使更多的捐血人加入捐血的行列。因為有北ㄧ區同濟會熱心的捐贈,將提供病人品質最優良血液,使病人恢復健康。」
 
  台灣血液基金會侯勝茂董事長表示:「台灣有一項世界第一的驕傲,就是國民捐血率7.45%,這都是台灣人民的愛心。今天在座的各位同濟會的好朋友願意出錢出力打造這麼好的捐血車,讓台灣的捐血人方便捐血,僅代表台灣血液基金會向各位致謝。北部地區前年比去年用血量增加5%,表示醫療用血有增加,然而血液有效期限很短,每日都需要熱血捐入,再次感謝各位活菩薩的付出。」
 
  「同濟二號」大型巡迴捐血車具有舒適捐血環境、二間體檢面談室、自動叫號設備、大型跑馬燈播放面板、血液恆溫櫃等等,希望「同濟二號」捐血車能讓捐血人有全新的體驗及感受。

左一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前總會長余拯家、左二現任總會長楊建功、左三北ㄧ區主席陳志宏、左四新北市政府副市長謝政達、右四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右三立法委員吳秉叡、右二立法委員林淑芬、右一新北市議員王威元。
瀏覽人數:3437
最新異動時間:2019/08/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