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成功大學捐輸幸福
撰文、攝影/陳伊純
 
  國立成功大學每年皆榮獲教育部績優學校,107年度捐得共1,056袋,今年表揚大會特別假該校光復校區成功廳舉辦,相得益彰;成功大學也非常重視,副校長張俊彥代表教育部蒞臨出席頒獎,實至名歸,更顯大會蓬畢生輝。
 
  該校社團舉辦捐血活動非常多元,除了住宿服務組舉辦外,另有學生會、醫學系也會承辦;成大學生社團蓬勃發展,多采多姿的社團生活是學習成長的潛在課程,同學們在自由的教學風氣及社團經驗傳承,讓捐血風氣得以拓展,年年捐輸幸福。


活動前,工作人員佈置妥捐血現場,讓流程順利。
 
  歷年來,成大師生研究論文總篇數,均位居全國各大學數一數二的地位。成大是南臺灣學術研究重鎮,擁有「南成大、北臺大」之美譽,絕不是浪得虛名。每年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青年學子,成大校園分為光復、成功、勝利、建國、自強、敬業及力行七區,成大校園樹蔭濃密,宛如浩瀚無邊的知識大海。
 
  值得一提的是,光復校區榕園的老榕樹屹立百年,在朗朗讀書聲中更見滋長,不管是來自哪裡,都將在這兒迎接另一種新的光合作用。在成大,傳統與現代的對話隨時進行。著名的榕園自1910年所移植的榕樹至今已將近百歲,在榕園正中央呈現香菇形狀,枝葉繁茂且根基盤根錯結在地面上,為國寶級的大榕樹。
 
  成大勝利校區內有一特色,就是有學生宿舍區,此次承辦捐血活動的住宿服務組,一學期舉辦一次「捐輸幸福捐血活動 Blood Donation」,活動前主辦單位即與捐血中心企劃人員互相討論流程,修正改善前次舉辦經驗,每次該單位舉辦捐血活動時,同學都相當踴躍,這次捐血誘因也相當特別,就是給捐血同學評估住宿的點數,可以提高抽中住宿的機會,對於離鄉背景的學子,非常有吸引力。
 
  為配合同學下課時間,於5月21日16時~20時30分,共派了三台捐血車服務同學,以往每次捐血車一到,現場大概已到50多位同學在等候,這次為讓捐血效能更佳,活動開始前半小時,即派一組人員前往,協助同學捐血登錄、填表、測血紅素、量血壓,待捐血車一到,同學便可立即上車捐血,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服務更多的同學。


大家耐心等候捐血。
 
  該校捐血活動,特色之一是外籍生多,阮氏金梅同學來自東南亞國家,第一次捐血,她表示「有點緊張、害怕」,工作同仁耐心安撫她,請她放輕鬆、深呼吸,並端了水給她喝,讓她很順利的完成初體驗,她說「不可怕嘛,下次還要再捐」。無獨有偶,劉珍妮同學同樣來自東南亞國家,她已在台灣其他中心捐過三次,她熟悉捐血流程,很快的填完電子問卷,她說「捐血是好事,讓她有能力幫助人,只要條件允許,她就會捐血」。一天下來,共募得207袋,每一袋血液承載著每位病人的希望,成大年輕族群新血源的加入,不僅充裕醫療用血,更是讓新血輪源源不斷,解決捐血世代斷層的憂慮與恐懼。
瀏覽人數:1014
最新異動時間:2019/07/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