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北斗家商師生同熱血
撰文、攝影/林尚賢
 
  國立北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在北斗地區是間歷史悠久的學校,至今已有70年的歷史,目前固定每學期會舉辦2次捐血活動,從民國100年至今已募得5,327袋血液。為了讓同學們加深捐血的觀念以及了解到捐血的條件,在這學期第一次捐血前利用朝會時間向同學進行宣導,血寶寶一上台就吸引了同學的目光,藉由宣導讓同學們對捐血有更深入的認識,該次捐血成績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6%。

朝會前血寶寶跟著大家排隊唱國歌。

血寶寶配合上台宣導捐血常識吸引同學們的目光。
 
  這學期也觀察到一個現象,校方事前統計要來捐血的同學人數跟實際完成捐血同學人數有一定的落差,經過深入了解,原因是女生同學血色素不合格的比例偏高,經過進一步擴大統計,我們發覺每個單位捐血人血色素不合格比例至少達9%以上,有的單位甚至達30%,這樣非常可惜,北斗家商這學期第一次捐血時也有為數不少的同學血色素不合格,經過校護的衛教宣導,第二次捐血時血色素不合格比例已經大幅下降,讓更多同學完成捐血心願。


同學們揪團體驗第一次捐血。


師長們帶頭捐血。


第一次捐血的同學。
 
  「抖音」是目前年輕學子使用頻繁的社群軟體,我們在捐血活動時讓同學穿著血寶寶拍攝一段影片上傳到「抖音」,也算是接地氣,利用年輕人常用的管道進行另類的宣傳。由於少子化因素年輕人口數逐年降低,年輕人捐血意願也比以前低落,我們將積極走入校園,以各種方式鼓勵年輕學子們挽袖捐血。

同學穿血寶寶拍攝影片上傳「抖音」。
瀏覽人數:125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7/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