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手牽手,一起捐血去!-雙胞胎姐妹瑜婷、瑜姍的捐血夢
撰文/杜文靖
攝影/ERIC
 
  在截至108年6月15日活動記者會為止,達成熱血青年招募活動任務的女生全勤者中,也就是4年捐滿16次的有一對雙胞胎-劉瑜婷和劉瑜姍。
 
  姐姐瑜婷目前是台北商業大學財稅系學生,妹妹瑜姍是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助產系學生,兩人總是一起到家裡附近的南海捐血室捐血,所以這對雙胞胎姐妹,連捐血次數都一樣多。


 
  問起她們,怎麼會想到用捐血來紀念生日呢?妹妹瑜姍說:「爸爸本身就是是捐血人,媽媽是護理人員,所以其實從小就知道捐血是什麼一回事。而且我們也覺得,若我們挨一針能救到人,那這點痛算什麼?而且這種痛,遠遠比不上受血者生病的痛苦,所以為什麼不捐呢?國中補習的時候,都會經過公園號的捐血車,那個時候,就看到一些哥哥姊姊在排隊捐血,那種想要捐血的心願就更強烈!於是我們便定下了17歲生日那天,一定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是捐血!也希望18歲生日時要捐骨髓這樣的目標。」「17歲那天,我們早早就衝到公園號捐血車,那是我們當時唯一知道的捐血點,毅然決然地投入捐血活動,也下定決心,只要身體狀況許可,一定會一直捐下去。」「而且我們有個夢想,就是要到全台的捐血點捐血,刻下我們的捐血足跡。」
 
  每2個月就會定期去捐血的姐妹還說:「很謝謝捐血中心,每一次來捐血,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瀏覽人數:108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7/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