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消防局防災宣傳 邀您捐血助人

撰文/連雅婷
攝影/林容琪、趙珮羽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為提倡民眾消防觀念及捐血宣導,113年1月20日在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舉辦「2024 防災齊給力Let’s Get Ready」119防災宣導暨捐血活動。內容有防災宣導闖關換好禮、消防文創DIY、精彩表演節目及捐血活動等,透過防災活動學習自我保護並邀請民眾與消防人員一同歡慶消防節,以及在農曆年前一起響應挽袖捐血助人。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減災規劃科科長楊雲忠於活動開始前就頻頻關切捐血車的停放和活動準備工作外,更成為第一位上車捐血的捐血人,並於捐血後呼籲消防弟兄百忙中別忘抽空捐血。農曆年前捐血中心需要儲備充裕的醫療用血,希望大家趁空擋多多幫忙,也同時請現場主持人不斷提醒及呼籲現場民眾挽袖捐血、愛心助人。
 
消防局減災規劃科科長楊雲忠響應捐血。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消防局局長莫懷祖、市議員張志豪、兵役局局長李治安等貴賓蒞臨現場呼籲民眾踴躍響應捐血月活動:「捐血運動50載 救人無數善常在。」透過多色流沙,象徵不同的民眾捐出的熱血,一點一滴的流入其中,期盼農曆年前能血庫滿載。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左3)、消防局局長莫懷祖(左2)、兵役局局長李治安(左1)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右2)、市議員張志豪(右1)等嘉賓為捐血月主題注滿流沙,象徵血庫滿載。
 
       當日捐血車旁設有台北捐血中心攤位提供「捐血小學堂」翻翻牌遊戲,只要民眾答對捐血相關問題,就可獲得小禮物;現場還特別安排血寶寶與民眾互動拍照,讓更多人看見。
 
       台灣推動捐血運動已經50年,同時也是台北捐血中心成立了50年,這其中感謝許多民眾的支持,讓捐血愛心不間斷,未來也期待有更多新血的加入,成就下一個50年,透過大家的熱心相助,當天活動共募集129袋熱血。
 
血寶寶與民眾互動宣傳捐血。
 
現場民眾參加「捐血小學堂」闖關遊戲。
 
捐血車旁「捐血小學堂」攤位參加的民眾絡繹不絕。
 
瀏覽人數:314
最新異動時間:2024/02/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