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板橋江翠里 臘八捐血傳愛

圖、文/許碧珠
 
       今年1月18日逢農曆12月8日(臘八),是佛陀成道紀念日,又稱「法寶節」。板橋區江翠里里長蔡明輝每年的臘八節這天都會偕同板橋區江子翠潮和宮舉辦捐血活動。當日蔡里長及里民志工不懼寒冷天氣,在板橋捐血站樓下張貼「無償獻血、積德行善、獻血無害、助人有愛」的海報,並高高舉著「血庫告急、急需熱血」的牌子穿梭在捷運站和市場中協助宣傳,邀請里民和社區民眾踴躍參加捐血活動,總計一天共募得24,000 CC鮮血,在寒冬中為捐血月挹注不少血量。
 
       蔡明輝里長也是新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在去年因有感於位在江翠里腹地的「板橋捐血站」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血液庫存持續低靡,就常常在社群鼓勵里民捐血;他也親自到站內主動表示願意盡里民之力,在母親節、父親節、臘八節協助相關單位共同舉辦捐血活動,鼓勵民眾挽袖捐血救人。
 
       除了舉辦捐血活動外,蔡里長也協助捐血站在里內懸掛宣傳布條、張貼海報,並不時廣播邀請里民捐血,運用多種方式幫助板橋捐血站招募更多血源。我們全體工作人員真心感謝江翠里蔡明輝里長長期以來對板橋捐血站的鼎力支持和協助以及熱情捲起袖子來捐血的民眾。
 
板橋江翠里蔡明輝里長於板橋捐血站捐血。
 
江翠里里辦公室於臘八節辦理捐血活動。(照片提供/蔡明輝里長)
 
瀏覽人數:478
最新異動時間:2024/02/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