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啾波麻糬x血寶寶陪你一起捐血
LINE台灣捐血活動紀實
 
採訪撰文、攝影/周永悅
 
       從民國63年成立至今,台灣血液基金會在這片土地上努力耕耘了半個世紀,讓台灣從需要花錢買血的醫療環境,逐漸走入自願無償的捐血時代。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而台灣醫療技術先進發達的美名,所有的捐血人的支援也功不可沒。在醫療技術不斷的日新月異的同時,科技又如何配合讓「捐血」變得更有效率、相關資訊也能隨之便於理解呢?
 
期望社群軟體發揮良善的正向力量,是LINE發想「愛捐血」官方帳號的初衷
 
       LINE在台灣擁有2,100萬月活躍用戶,是一個年輕富有朝氣,卻也非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企業。民國103年,台灣發生了一件夜店殺警案,因為當時有人利用數位平台聚眾襲警,員警不幸身亡,在社會中引起了許多關注與討論。那時LINE在台灣尚處於起步階段,員工人數也不算多,但是這樣令人遺憾的社會案件,在企業中引起了一些迴響。員工們心裡想的是:通訊軟體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應該是要體現正面的作用與社群影響力。因此團隊想要做一個示範,讓台灣社會看到其實社群軟體可以發揮它良善的功能。
 
LINE台灣和宏匯瑞光大樓聯合舉辦捐血活動,期盼自家員工和附近的上班族能共襄盛舉。 
 
特別為了捐血運動50週年製作的舉牌,歡迎大家一起來發揮愛心!
 
LINE的員工平均年齡33歲,有許多年輕又有愛心的員工前來捐血。
 
       由於在台灣仍時有血液庫存較低的情形,因此LINE聯絡了台灣血液基金會,開始討論是否有合作的可能。105年,「愛捐血」的LINE官方帳號誕生,這不但是LINE在台灣的第一個公益帳號,至今也是全球唯一一個建置在通訊軟體上的募血平台,意義非凡。台灣現在面臨到少子化、高齡化帶來的血齡斷層、血源緊縮等問題,雙方都期待能夠運用這年輕世代熟悉的數位工具來舒緩這樣的狀況,同時做為一個領頭的示範。
 
公益帳號+LINE FRIENDS主題限定捐血車,LINE的熱情協助大大給力
 
       這個帳號能夠具備什麼樣的功能?捐血人的個資如何能做到最完善嚴謹的保護把關?這些都是工程研究團隊和基金會經過了無數次的意見溝通與腦力激盪後逐漸達成的共識及目標。而這7年來,內容和版本也一直持續的優化,期許未來能不斷隨著資訊更多元、技術更創新,能提供捐血人或對捐血有興趣的民眾一個更穩定且便利的平台獲得所需的服務。
 
       此外,LINE也於109-111年和台灣血液基金會共同打造了5輛全球首發的LINE FRIENDS 主題限定捐血車,執行可愛的募血任務,讓熟悉LINE人物的民眾覺得親切,進到捐血車上沒有冰冷的畏懼感,同時也吸引年輕世代的關注,捐血的同時還能打卡+社群分享,是一個極大又有正面意義的效益。
 
「一起成為捐血英雄」可愛貼圖接棒,期待未來還有更多合作機會
 
       捐血車任務完成,功成身退後,LINE的團隊也一直在繼續發想接下來還有什麼樣可能的合作模式。適逢今年是台灣捐血運動50週年,LINE也特別請到貼圖創作者柚町設計了由可愛的「啾波麻糬」加上熱血活潑的「血寶寶」兩者融合而成的超卡哇伊貼圖供免費下載,另外也提供了250份以貼圖角色為主角製作的兩用抱枕放在捐血中心供捐血民眾使用,成為最溫暖又貼心的陪伴。
 
LINE台灣資深公關總監廖婉寧以身作則,力挺捐血活動。身上蓋的,也正是這次特別製作的限量兩用抱枕,攤開即是被子。
 
在這寒冷的冬天,有這麼多熱情捐血的善心人,備感溫馨。
 
       1月9號LINE台灣也與位於內湖的宏匯瑞光大樓共同合辦捐血活動,鼓勵自家員工和附近公司銀行等上班族共襄盛舉,在這寒冷的冬天裡帶來一絲溫暖。尤其前一天才出席台灣血液基金會捐血月記者會的LINE台灣資深公關總監廖婉寧,早上便現身以實際行動支持捐血。「愛捐血」官方帳號的獨特,是LINE台灣和台灣血液基金會的心血結晶,她希望日後還能有更多合作的機會,幫助捐血這樣的善行在台灣推展得更順利。在這員工平均年齡只有33歲的企業,她不諱言這其實是捐血最佳的年紀,因此不但以身作則,她也期盼大家都可以為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出一點點自己的力量。當天除了LINE的員工,更可以看到鄰近星展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等單位的員工還有一般民眾利用午休時間過來捐血,在這樣冷風颼颼的天氣中,霎時都能感覺得到滿滿的熱情和溫暖!
 
大廳報到處寬敞明亮,讓捐血的流程更順暢。 
 
現在血庫存量告急,希望你我都能伸出手臂,一起成為捐血英雄!
 
瀏覽人數:385
最新異動時間:2024/02/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