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僑委會海外青年台灣觀摩團參訪捐血中心

撰文/連雅婷
攝影/簡吟潔、連雅婷
 
僑務委員會海外青年台灣觀摩團大合照。
 
       僑務委員會海外青年台灣觀摩團105人,112年12月5日至台北捐血中心參訪,本次觀摩團以南半球地區華裔青年為主,分別來自南非、模里西斯、巴西、紐西蘭、澳大利亞、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等8國,為了體驗及探索台灣文化安排14天的旅程。在其中第三天的行程便來到台北捐血中心參觀捐、供血作業流程,透過參訪更深入瞭解血液對於醫療的重要性,也將台灣的自願無償捐血文化,分享給南半球青年,深刻感受台灣人的熱血及愛心。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致詞表示:「很開心南半球的華裔青年能於台灣14天的旅程中,安排認識台灣捐、供血的事業,台灣的捐血率世界第一名,高達8.08%,雖然每個國家捐血的限制不盡相同,但希望透過今天的認識,讓大家可以回去分享外,還可成為挽袖的捐血青年。」
 
       參訪的過程中,南半球青年對於捐血的流程有許多的疑問,其中一位居住於紐西蘭的女孩,分享著她17歲第一次捐血的過程,明明很害怕,卻還是捐了,對她來說是一份珍貴的體驗。經過今天才知道,原來捐完血後還需要多道工序才能完成供血的任務,包括捐血、檢驗血液、血液成分製作、供應到醫院等。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中)致詞。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右)導覽解說。
 
瀏覽人數:252
最新異動時間:2024/01/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