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奉獻熱血 「針」織大愛
撰文/許馨如
攝影/薛亦芸

       首次捐血的緣由是,我的女兒踏入了護理這一行,並加入捐血中心這個大家庭。平生很怕見到鮮血,因此見到傷口或意外事故的流血畫面總是感到很恐懼;對我來說,要我主動挽袖捐血,是一個艱難的任務,但因為女兒進入到這個職場後,回家常常對我倡導捐血的好處,身為一位母親,最後我決定勇敢向前,用行動去支持我的孩子。

       於是,挑了有空的日子到捐血車捐血。一進門,聽見充滿活力的招呼聲說,「小姐您是來捐血的嗎?」工作人員很細心的一步一步告訴我捐血的流程,隨後坐上了捐血的椅子,看著護理人員在我的手肘上用棉棒來回消毒,不免緊張了起來,但護理人員適時的安撫我,隨後拿起了針,我閉上眼睛心裡祈禱著,睜開眼看見手肘上接出了一條管子,連接點的地方蓋著紗布,卻沒有一絲一毫的痛感,護理人員的技術真是太棒太專業了!

       原本年過半百的我都沒想過要參加任何的捐血活動,雖然知道捐血是做善事,可從來沒想過付諸實際行動,莫若有這樣的機緣,或許一生都不會踏上這台捐血車,沒想到就在抱著支持女兒的心態下,完成了第一次的捐血行動,同時也不再這麼害怕與恐懼捐血,更能讓我拉近與女兒的距離。或許未來我能輕鬆緩步的踏上這個地方,為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使命感,大方的挽起袖子,第一次捐血的經驗是一次很棒的體驗,也是人生中寶貴的一課。


瀏覽人數:3935
最新異動時間:2018/12/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