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用心、用愛、用方法 保障民俗協會捐血活動熱鬧多元
撰文/吳瑜琪
攝影/吳瑜琪、張永增
 
       一台、兩台、三台,捐血車再度徐徐駛入平鎮區快速路二段的桃園市保障壇,車上的司機與服務人員即興奮又害怕,因為今天是一場硬仗。10月22日一場人聲鼎沸的捐血活動在桃園市保障民俗文化推廣協會萬全準備下熱血開展。
   
保障壇前路旁及入口處顯眼的活動及訊息宣導。
 
       桃園市保障民俗文化推廣協會(下簡稱協會)創會理事長魏進益與桃園觀音保障宮結緣於民國80年左右,並展開安宮救世大業,日後隨著善男信女遽增,為讓諸多活動推展更順遂,於93年10月成立正式組織,103年安奉眾神祇於平鎮現址,持續辦理社會公益及教化事業,其中捐血被列為年度重點項目。
 
       協會成立、各項會務漸穩後,95年開始推廣捐血,原假草漯保障宮一年辦理一次活動,經過數次活動經驗,再增加為上、下半年各一次,且持續不間斷。即使遷移至平鎮新址,仍堅持精神,重新開闢號召新族群、新血輪。舊址保障宮的捐血活動也早已讓觀音鄉親印象深刻,目前還是各社團捐血活動熱衷選擇的地點。累計從觀音保障宮延展至目前平鎮保障壇這次活動,活動總血量高達8,686袋,照亮無數生命曙光。尤其近幾年,除了一份大愛的持恆,協會更用「方法」讓活動推得更廣更順。
 
屢次增加的捐血人潮為病患帶來無限生命曙光。
 
       在協會理事長陳守誠全力支持下,祕書長張永增率領活動團隊開始想方設法擴大號召,從110年的活動開始請派兩部捐血車。增加1部車也有壓力,祕書長回憶當時心情忐忑,擔心人潮不夠踴躍;但固定安排的活動及口碑已生成一群浩大的忠誠粉絲,每每看到粉絲們久候也感心疼,仍毅然決定增加服務車輛,而最後結果鄉親也用滿滿愛心回報,衝破2倍以上捐血量,讓活動團隊興奮不已,也奠下更充足的信心,惟因團隊習慣一部車模式,對於首場兩部車作業,祕書長也表示整場活動秩序及流暢度稍有瑕疵,所以活動結束後做了整體檢討,不佳的狀況盡量降低發生,好的部分也想辦法更好,經過團隊的用心,結合更廣泛資源,於是發展出更熱鬧豐富、更多元順遂的活動模式,還有更強的號召力、更壯大的鐵粉群,乃至目前逐步形成的第三部捐血車服務模式
 
逐步增加的3部捐血車為更多鄉親服務。
 
       團隊經過活動前一次次策畫、推演,然後現場實作(考驗)及事後優缺檢討,創造了協會捐血活動的口碑。讓來捐血不只是做愛心,貼心的各式美食佳餚、飲品讓捐血人等候中不無聊、亦不會空腹捐血;兒童遊戲區鼓勵鄉親攜家帶眷前來,小朋友在也可感染捐血氛圍;流動圖書館充分補給心靈糧食,大人小孩在熱鬧喧嘩中覓得一處寧靜;還有健康資訊與技能分享等。LINE群組專車預約的服務,是指用預約方式提供鄉親先預約報名,然後安排時段請預約者前來現場,可節省等候時間,目前是限定名額開放登記,每次開放登記都是秒殺額滿,關注及參與者踴躍,日後也都規劃增加一部LINE群組預約專車。如此用心、用方法的辦理活動,新竹捐血中心更邀請協會參加捐血團體座談會,分享寶貴的方式與經驗。
   
豐富多元的活動模式,創造了協會捐血活動的口碑。
   
捐血活動現場準備美食及圖書供等候捐血的民眾使用。
 
協會受邀參與捐血團體座談會分享寶貴經驗。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左)頒贈感謝狀給桃園市保障民俗文化推廣協會秘書長張永增(右)。
 
       10月22日的活動一樣辦得有聲有色,一樣有蜂擁而至的鄉親,現場更有協會安排的服務志工,讓現場捐血流程井然有序。陳守誠理事長不忘體恤捐血中心服務人員,請協會志工不時送些食品飲料給服務人員補充能量,也感激他們幾乎不休息的為捐血人服務,另外陳理事長也感激所有捐血人的支持,尤其感激大家的耐心等候,下一場活動他也向捐血中心再多登記了一部捐血車,期能號召更多愛心。
 
活動中開始宣導下次活動日期,牢牢圈住活動鐵粉。
 
       活動再次圓滿完成,載著豐飽的血袋,捐血車緩緩依序駛出保障壇,那一刻令帶著疲憊的工作人員動容的景象也再次上演,理事長陳守誠、主委楊明陶、創會長魏進益率領龐大志工群在大門口感謝、歡送捐血車及服務人員,一幅最美、最有愛的感恩畫面為忙碌辛苦的一天緩緩落幕,也可預期下一場將是更棒、更有挑戰的活動。
 
活動結束所有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白天辦理捐血活動如同嘉年華會,天黑後工作人員排隊揮手歡送捐血中心工作人員。
 
瀏覽人數:1303
最新異動時間:2023/11/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