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鹿港東區扶輪社 捐血活動18年不中斷
圖、文/鄭忠慶
 
       鹿港東區扶輪社在創社長蔡國正提議支持「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理念下,自民國95年開始舉辦捐血活動,至今已有18個年頭,這期間一共號召了3,706人次參與,募集血液量更高達5,742袋,同時也鼓勵了首次捐血人達216人。大家熱血參與,參加人數一年比一年增加,廣受民眾好評及讚賞,亦是本社年度社區服務的一大特色及項目。
 
       109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使得醫療用血供應也嚴重不足,許多活動都因為避免群聚而取消,但捐血活動不但未中斷,反而在當年社長楊儒發號召下將捐血活動規模由一輛捐血車提升為二輛捐血車,該年更創造了526袋佳績,超越往年的紀錄。爾後接任的社長陳進洲、黃日環也延續了捐血活動規模,同樣也持續創造了優異的捐血成績,為往後的捐血活動打下更扎實的根基。
 
       今年度在社長鄭忠慶伉儷、服務計劃主委莊勝圭伉儷、捐血主委許文合伉儷、秘書蔡聰哲伉儷等人積極籌備與努力帶領下,更一舉於10月22日在鹿港體育場創造了602袋空前捐血量,超越之前的捐血紀錄。這份榮耀歸屬於所有參與、贊助及協辦的社友寶眷及贊助單位,也感謝大家的愛心無私和熱情付出及貢獻,體現我們為社會盡份心意,發揚扶輪服務的最佳註解。
 
鹿港東區扶輪社第十八屆捐血活動成績再創新高。
 
鹿港東區扶輪社社長鄭忠慶(左)與服務學生志工。
 
社友眷屬全力動員於捐血現場服務。
 
瀏覽人數:958
最新異動時間:2023/11/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