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灣電力公司興達發電廠 「捐熱血,分享愛」
撰文/薛伃婷
攝影/吳雪茵
 
       用愛為南部醫療充電!位於高雄永安區與茄萣區交界處的台灣電力公司興達發電廠,是南部大型火力發電廠,不但供應南部用電,也是全台灣唯一廠區內蘊涵濕地的電廠,興達電廠內的鹽田濕地,結合空汙防制、環保設施與濕地生態,推動環境教育推廣、落實永續經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興達電廠除了環境保護,更散播愛與熱情回饋社會,於10月20日在廠區舉辦員工捐血活動。
 
       興達發電廠廠長黃錦城先生是這次捐血活動的主要發起人,主動聯絡捐血中心、希望可以為醫療用血盡一份心力;說起舉辦捐血活動的契機,黃錦城廠長表示:「6月底在路上看到捐血活動的海報看板,仔細一瞧發現是中油永安液化廠6月30號要辦捐血活動,我想我們興達發電廠也應該自行安排捐血,在廠區裡鼓勵我們的人員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動。」受到疫情影響,發電廠已有一段時日暫停外來人員進入廠區,如今疫情解封,本身就是資深捐血人的黃廠長也不忘著手安排捐血活動,讓興達發電廠成為南部醫療用電與用血的最強後盾。
 
       10月20日當天,捐血車停駐在興達發電廠南大門,電廠所屬人員都很熱心,紛紛排出空檔前來挽袖捐血、人潮不斷。現場歡聲笑語,熱鬧的氣氛讓本來枯燥的捐血過程更添歡樂,做好事的歡喜也在發電廠內蔓延。在黃廠長與志工們的大力推動與鼓舞下,雖有16人體檢不合格,但捐血活動結束仍有98人捐血成功,募得142袋熱血灌注南部血庫。    
 
台灣電力公司興達發電廠捐血活動現場歡聲笑語不斷,同仁們互相鼓勵捐血救人。

 
瀏覽人數:309
最新異動時間:2023/11/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