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中山附醫血液病中心偕海貧病友參訪捐中 瞭解血液作業流程
撰文、攝影/林尚賢
 
       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血液病中心於10月21日舉辦「2023海洋性貧血新知」講座,會後海洋性貧血重症病友及醫護人員一行30人至台中捐血中心參觀血液作業流程。海洋性貧血重症患者須定期輸血,血液可以說是他們延續生命最重要的元素,因此在病友蓓蓓的建議下,血液病中心個管師特別安排病友在醫療講座後至台中捐血中心參訪,讓病友們瞭解所輸用的血液是如何制備的。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血液病中心翁德甫醫師在醫療講座中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人體在不同時期血紅素的變化做為開始,後介紹2021年治療指引之輸血依賴型海洋性貧血照護(第四版),以及海洋性貧血新的治療方式。海洋性貧血治療雖然有新藥,但是非常昂貴,健保也尚未給付,效果仍有待驗證,病友們非常關心這個未來可能的治療方式,並且在講座中熱烈地與翁醫師討論。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血液病中心翁德甫醫師介紹海洋性貧血相關資訊。
 
       依靠輸血仍是目前海洋性貧血重症病友延續生命的方法,雖然病友們都已經持續輸血多年,但是卻都不清楚血液捐出後在捐血中心的處理流程,透過實際參訪知道捐血中心供應出去的每一袋血液都是經過嚴格把關檢驗,非常寶貴也得來不易,同時也瞭解血液募集的困境,希望他們回去後能以自身需求來號召更多人加入捐血的行列。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林尚賢介紹血液相關資訊。
 
中山醫學大學血液病中心偕海洋性貧血病友至台中捐血中心參訪。
 
中山醫學大學血液病中心海洋性貧血病友參觀成分課作業。
 
中山醫學大學血液病中心海洋性貧血病友參觀採血室捐血情況。
 
中山醫學大學血液病中心海洋性貧血病友家屬挽袖捐血。
 
瀏覽人數:388
最新異動時間:2023/10/3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