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卓蘭峨崙廟 捐血慶建廟200週年
圖、文/鍾采芳
 
       苗栗縣卓蘭峨崙廟建於清道光3年(西元1823年),主祀三山國王,是卓蘭鎮民的信仰中心,也是卓蘭地區最古老的廟宇。今年適逢建廟200週年,主動與新竹捐血中心聯繫辦理捐血活動,希望透過公益活動慶祝這有意義的日子。
 
       10月4日捐血車前往現場,民眾依序排隊等候捐血,廟方也非常有誠意,準備了具有紀念意義的檜木平安符、平安米、以及用梨枝做的神來一筆送給每一位前來捐血的熱血民眾。
 
卓蘭峨崙廟建廟200週年,辦理捐血活動。
 
       活動當天雖然是平日上班日,但許多民眾知道有捐血車前來服務,特地排出空檔來參與;還有一家人邀約鄰居一起從山上騎車下山來捐血,令人感動。卓蘭多數居民都務農,選在此時辦捐血正屬於休耕的季節,比較有空檔來,又逢當地信仰中心建廟200週年的捐血活動,特別有意義。當日共有78人響應捐血,共捐入100袋的愛心血液。
 
熱血一家人,當日相約一起捐血。
 
卓蘭鎮民代表詹偉強首次捐血。
 
瀏覽人數:1098
最新異動時間:2023/10/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