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向下扎根 新竹捐中設置闖關遊戲寓教於樂
圖、文/黃美惠 
 
       捐血一點都不可怕,為了讓捐血觀念能夠從小落實,新竹捐血中心接受桃園市蘆竹區文化推廣協會王青山理事長邀請,於9月24日至蘆竹區光明河濱公園設置捐血宣導攤位。現場有獎徵答換好禮,會中並有贈書活動,由桃園市教育局副局長賴銀奎代表蘆竹區各小學接受全台灣第一本血液科普書《小大人的血液課》,希望透過學校晨光故事時間,可以分享本書將捐血的概念藉由解說,傳遞給每位學童,協助建立孩童捐血的觀念。
 
新竹捐血中心企劃課長周浩偉(左2)代表致贈《小大人的血液課》一書予桃園市教育局副局長賴銀奎(左3)。
 
       當日捐血宣導,許多小朋友好奇駐足攤位前,開心的挑戰旋轉轉盤非常有趣。其中,有位小朋友挑戰魔王級題目,當場獲得企劃課長周浩偉贈書,期望小朋友能夠習得更多捐血知識,分享給周遭朋友。該同學還主動請周課長於書籍上簽名留念,模樣十分可愛。
 
       還有一位小朋友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能清楚的背出四種血型及詢問熊貓血型、恐龍血型等問題,詢問小朋友如何得知這些捐血知識,原來是看影片學習到的;希望透過這本血液圖文科普書,能造福更多的孩童建立正確的捐血觀念。
 
企劃課長周浩偉致贈《小大人的血液課》給參加活動的小朋友。
  
活動當日小朋友與家長共同參與捐血知識有獎徵答。
 
       活動當日不少民眾來到攤位前表示要捐血,詢問怎麼沒看到捐血車,其中一位媽媽帶著女兒也表示要捐血,女兒頓時顯露害怕模樣,狂拉著媽媽的手想離去。原來是因為之前媽媽睡眠不足,捐血後出現不舒服的情況,小女孩擔心如果媽媽捐血,會再次發生不舒服,現場經同仁說明捐血注意事項,也以較童趣的方式教導女童,未來媽媽捐血前要提醒她睡眠充足,吃飽睡飽才來捐血,小女童頓時放鬆開心的挑戰捐血轉盤,了解捐血知識也鼓勵媽媽持續捐血,讓人開心。
 
瀏覽人數:264
最新異動時間:2023/10/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