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鄭高輝慈善基金會用熱血傳愛心
圖、文/鄭高輝慈善基金會
 
       鄭高輝慈善基金會,一個充滿慈悲和智慧的慈善機構,自民國81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各項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專注於貧困病患之醫療救助、急難救助、老人福利及老人生活救助、兒童、青少年、婦女福利補助、身心障礙者及低收入戶補助、災害(變)救助、獎助學金捐助、人道捐助、贊助其他公益團體及其他社會福利事業,展現對社會最弱勢群體的無私關懷。在過去的幾年裡,這個慈善機構不斷創新,募集熱血,並將愛心傳遞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
 
       108年首次響應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發起之捐血活動,募得120袋熱血,並響應每袋捐250元的專案,贊助多個動物保護團體,跨越人類關懷的愛心;這樣的善行充份體現非洲之父史懷哲的一段話:「當悲憫之心能夠不只針對人類,而擴大涵蓋到一切萬物生命時,才能到達最恢宏深邃的人性光輝。」
 
       109年勇敢抗疫傳播愛心,儘管面臨COVID-19疫情,鄭高輝慈善基金會並未氣餒,持續協辦捐血活動,並購買防疫酒精捐贈學校和社會福利團體。在109年度共協辦了七場捐血活動,募得1,183袋熱血。
 
       110年以自家毛小孩作為主角,製作了帆布袋和雨傘,並將它們作為捐血人的贈品,同時提供給社福團體進行義賣。這體現了他們無私的大愛。這年度共協辦了六場捐血活動,募得1,662袋熱血。
 
       111年除了持續舉辦捐血活動,並首次響應捐贈571個空血袋。此外,他們發起了一場以愛護石虎為主題的捐血活動,提供各種石虎週邊產品鼓勵更多人參與。此舉成功募得155袋熱血,並奠定了與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的合作關係。同年9月11日的捐血活動中,首次接觸到台北市政府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除了邀請受認助學生的學生協助設計活動海報,形成善循環外,並發起每袋捐250元的專案,並成功募得237袋熱血。
 
       112年鄭高輝慈善基金會在舉辦共11場捐血活動時,已募得2,836袋熱血,並且將近達到1萬袋的重要里程碑。他們再次響應台北市政府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並發起每袋捐贈500元的專案。在活動圓滿結束後,共募得336袋熱血,延續鄭高輝先生對弱勢學生的關懷。
 
       同時也為了紀念鄭高輝先生逝世六週年,家族決定要再回饋家鄉台南,捐贈一台油電複合動力血液運送車作為回饋家鄉台南的一部分。這輛車將用於運送血液,並在街頭穿梭,提醒民眾捐血的重要性,並讓更多人成為「快樂捐血人」。
 
       鄭高輝慈善基金會在過去的幾年中不斷拓展慈善事業,不僅為社會提供幫助,還傳遞出無私的愛心。他們的努力和創新精神激勵著更多人參與慈善事業,讓愛心與熱血永不停息,用熱血翻轉更多人的生活。
 
募血達10,000袋 志工開心合影。
 
贈送捐血者毛小孩週邊紀念品。
 
服務志工開心邀約舉牌。
 
 
瀏覽人數:405
最新異動時間:2023/10/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