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救國團高雄市工青五隊 響應緊急募血令
撰文/薛伃婷
攝影/吳雪茵
 
       接收到高雄捐血中心發出緊急募血令的救國團高雄市工青五隊,於112年9月10日星期日假捷運鳳山捐血室舉辦「捐血暨筋絡推拿公益活動」。因連續颱風侵襲與連日大雨接力轟炸,南部血液庫存量僅剩岌岌可危的2天,急需社會大眾一起捲起袖子響應捐血活動,確保南部醫療用血供應無虞。
 
       每年本就定期辦理捐血活動的救國團高雄市工青五隊,這次邀請鳳山代天府慈善功德會、澄明文教基金會與高雄市稅捐處鳳山分處等單位連袂獻愛心、共同善盡社會責任。其中鳳山代天府慈善功德會的蔡總幹事個人也捐出一批溫泉米限量加贈,鼓勵民眾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為生命捐輸愛心。
 
       工青五隊在捐血室前也提供義務經絡調理按摩,志工們用熟稔的手法與用心的勁道,為等待的捐血人推拿消除疲勞;在捐血活動現場,可以看見許多熱心參與的捐血人,耐心地等候叫號;看到他們慷慨捐獻自己的血液,風雨無阻前來、堅定地支持著醫療用血,更激發了志工們服務的熱忱,賣力舉牌邀請路過的民眾,希望「愛心有你,捐血也有你」。
 
       工青五隊的志工熱情表示:「這次的活動如果能夠激勵更多人積極參與捐血,為我們的社會做出貢獻,那就非常有意義。捐出的每一滴血對需要的傷病患而言非常重要,一袋熱血就可能幫助一個人甚至一個家庭度過困難時刻。同時這也是為社會盡一份力量的機會,只要身體健康、充足睡眠,就可以將這份平凡的幸福分享給他人。」
 
       在工青五隊與協辦社團成員們的大力邀約下,雷陣雨不斷的鳳山區,終於迎來幾日不見的踴躍人潮,至作業時間結束,仍有15位捐血人等待捐血。當天工青五隊募得了245袋熱血,無疑為愁雲慘霧的血庫投射一束暖暖的陽光。
 
救國團高雄市工青五隊於捷運鳳山捐血室前合影。




 
瀏覽人數:387
最新異動時間:2023/10/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