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高雄市大灣獅子會 「捐血揪團,愛不分您我」
撰文/薛伃婷
攝影/吳雪茵
 
       國際獅子會300E-2區大灣獅子會在112年9月10日於高雄明聖宮白龍庵舉辦「捐血揪團,愛不分您我」捐血活動,邀請鄉親們一起挽袖救人。
 
       受到南部連日大雨的惡劣氣候影響,讓高雄的民眾們減少外出活動,更因海葵颱風來襲放假,打亂了南部的捐血活動,重創血液庫存量,雨水充盈水庫的同時,血庫卻因失去補給日漸乾涸。高雄市大灣獅子會會長陳健良先生得知南部血庫短缺,立刻聯繫高雄捐血中心,希望能夠為南部血庫助力。
 
       大灣獅子會是第一次主辦捐血活動,陳健良會長在活動前一遍遍與捐血中心聯絡溝通、仔細確認細節,只為讓捐血活動能盡善盡美,為傷病友們募集更多希望。活動當天,志工們穿著整齊清爽的天青色制服,前後忙碌著佈置活動現場、為捐血人安排了順暢的動線與舒適的休息區;陳會長更一早就到白龍庵忙進忙出、大小事親力親為,身影穿梭在活動現場,親切地招呼民眾。
 
       大灣獅子會的志工們準備了如麵條、白米、口罩等實用民生物資給熱血挽袖的捐血人,前八十名捐血者還加贈衛生紙一串;大灣獅子會更邀請了高雄捐血中心的兩位好友—高雄資深記者趙立與電台主持人素蘭,親臨現場與捐血人互動、合影。活潑熱情的趙立記者更穿上緊身衣與搶眼的鮮紅披風出席,打扮成「超人」鼓勵民眾加入捐血行列,正因為血液目前沒有替代品,挽袖匯聚涓涓「血」流,人人都可以拯救需要幫助的傷患、病友,只要伸出手就能成為生命的超人。
 
       儘管天公不作美,整天間歇性大雨不斷,但大灣獅子會的首場募血行動在志工們積極努力地舉牌、線上轉發資訊、社群與電話邀請下,仍然有93位民眾不畏風雨前來,共捐出141袋熱血,要和大灣獅子會一起把愛傳遞出去!
 
大灣獅子會捐血活動合影。 
 
高雄資深記者趙立(左1)與電台主持人素蘭(左4)親臨大灣獅子會捐血活動現場與捐血人互動。
 
瀏覽人數:427
最新異動時間:2023/10/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