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心不分語言國籍 新住民挽袖捐血慶中秋
撰文、攝影/阮俊浩
 
       隨著疫情解封,國際間的往來逐漸恢復到疫情前的頻率;但疫情造成民眾捐血意願下降所引發的缺血情況並沒有因為解封而獲得大幅緩解,許多有固定捐血習慣的民眾在疫情期間停止或減少捐血活動,並未立即恢復捐血習慣,導致血液庫存經常處於缺血的狀態。
 
       對此,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當他得知血液庫存短缺的消息後,立即展開籌劃工作,並且因緣際會之下,得知新住民黨主席麥玉珍也非常關注血液短缺的問題,希望能號召新住民朋友一起捐血。此外,中區台灣選哲之友會會長許瑞宏也一直非常關注相關議題,主動協助動員志工以及號召贊助。在三方通力合作下,「新住民挽袖捐血慶中秋」活動於9月24日在三民捐血室登場。
 
       羅廷瑋議員表示,非常感謝新住民黨的大力贊助和響應,台灣做為亞洲先進的民主國家,吸引非常多的新住民移入,而新住民也將台灣當成他們的第二個家,當血液短缺時,他們不分語言、不論國籍紛紛響應號召前來捐血,讓人非常感動。新住民黨黨主席麥玉珍表示,新住民就像蒲公英一樣,不畏環境變化,勇敢飄揚來台,但落地之後就能孕育出強韌的生命,並且向下穩穩扎根。對於新住民來說,故鄉是家,台灣也是家,台灣人都是家人,行公益不分你我,能夠幫得上忙的,自然大力贊助,並且也非常感謝新住民黨大里區主任阮氏彥額外贊助肉粽作為捐血小禮。
 
公益愛心不分語言國籍。
 
       中區台灣選哲之友會許瑞宏會長則表示,過去民眾黨一直大力支持台中地區的捐血活動,尤其是大里區主任阮俊浩近兩年舉辦大大小小捐血活動超過十場,募集上千袋的熱血,本次活動能由熱心公益的他來協助舉辦,自然是樂觀其成。此外,本活動贊助方另有台中市南區中樂樂投注站的徐桂里小姐提供200張刮刮樂和許瑞宏會長提供今年盛產的柚子及彩燕創意烘培坊的3D果凍花、臻辰食農場的雞蛋、愛美麗興業有限公司的面膜等多項小禮,羅廷瑋、麥玉珍與許瑞宏三人也都強力呼籲民眾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讓今年的中秋節能更有意義,讓熱血的灌注超越語言與文化的隔閡,融合成一個新的熱心助人的文化。
 
新住民黨主任阮氏卿(越南籍)捐熱血。
 
新住民黨副主席黃秀娟(大陸籍)第一次捐熱血。
 
瀏覽人數:37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9/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