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桃園市穎川青年第二專長教育訓練發展協會 投入捐血行列
撰文/吳瑜琪
攝影/鍾權州、鍾燕筌、鍾若綝
 
       捐血愛苗持續散播,不斷傳承,各個活動單位經過實境操演,陸續成為捐血活動的新戰力,桃園市穎川青年第二專長教育訓練發展協會(鍾姓青年團)即是如此。8月20日假內壢家樂福對面路旁辦理首場捐血活動,在充分準備及熱情宣傳中圓滿活動並達到預期成效,募得愛心血量36,000C.C.。
 
       桃園市穎川青年第二專長教育訓練發展協會,曾以協辦單位與其他社團共同參與過捐血活動,對捐血觀念及活動推廣有初步概念,所以在規劃公益活動時,很快聯想到可以主辦一場捐血,便聯繫捐血中心。活動聯絡人鍾權州先生、鍾若琳女士與鍾燕荃先生相當用心,連絡過程中鉅細靡遺地詳問各項細節,在活動場地的選定上花了很多心思做評估,也因問得仔細,發現從協辦變身為主辦,充滿挑戰大不易,不是單純出人出力、出物資即可;場地申借、活動物品準備及紀念品募集、採購等諸多事務就得自己來了,所幸協會裡多是年輕人,不畏繁雜,大夥兒分工合作,抱著信心迎接活動。
 
鍾姓青年團充分準備下,滿滿信心辦理捐血迎接挑戰。
 
       滿滿的信心還是抵不過氣候變化的考驗,活動日天氣預測有極高的下雨率,大家不免憂心忡忡,萬一下大雨怎麼辦?所幸在老天爺的幫助下,活動過程都是在好天氣中進行,鍾姓青年的活動服務團隊也緊抓上天給予的良機,在現場熱絡地邀請過往民眾捐血救人,人潮略少時大家互相幫忙拿起手機「烙郎」前來。看著活動順利推進,讓現場服務的大家成就感油然而生。可惜的是就在活動即將結束前約半小時,老天爺的幫忙告一段落,雨勢驟下,影響了期待會有的最後一波人潮,不過還是有民眾冒雨前來,不放棄最後一刻,其中有幾位因為本身有用藥或忘帶證件錯失捐血機會而扼腕,都讓鍾姓青年服務團隊深受感動。
 
考量到8月的豔陽天,特地選擇有綠蔭處辦理活動,貼心服務捐血人。
 
       首場活動出擊,協會經此一役,實際體會到捐血活動的意義,鍾燕荃更表示「如此接地氣的活動,能帶動各方青年及當地愛心民眾,甚至還有外籍人士,為捐血獻上心力。足以證明只要有心,不分國籍、不分老少,只要有健康的身體,捲起袖子,即刻幫助,就是一份真實生命的體現。」
   
民眾呼朋引伴一起響應捐血。

 
瀏覽人數:560
最新異動時間:2023/09/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