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鋼雄鷹捐血週 做血庫的「鷹援」軍
撰文、攝影/薛伃婷
照片提供/台鋼雄鷹
 
中華職棒球隊台鋼雄鷹舉辦企業捐血週活動。
 
       「熱血『鷹雄』手伸粗乃!」7月22日至7月28日,以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為主場的中華職棒球隊台鋼雄鷹,與高雄捐血中心攜手合作,於高雄、屏東、台東各固定捐血點舉辦企業捐血週活動。
 
       暑假來臨,南部艷陽高照、酷暑難耐,影響到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血液庫存也拉起警報;台鋼雄鷹作為南部以年輕球迷為主體的新興職業棒球隊,關注到缺血訊息與年輕血源下降的議題,與高雄捐血中心聯繫,期許能夠發揮影響力,鼓勵年輕族群加入捐血公益行動,跨越心中那道坎,將手伸出來捐血,成為傷病友們的「鷹雄」!
 
       為期七天的捐血活動,台鋼雄鷹棒球隊特別製作球員的人形立牌及手舉牌,搭配如「注意看,這個人太狠了!血庫缺血,就立刻手刀來捐血了」、「不可能這麼鷹勇吧!說捐血就捐血!」等風趣且與球員有關聯的吸睛捐血標語,設置在高雄、屏東與台東的8個固定捐血點讓捐血人打卡合影,並提供捐血限定款L型文件夾、球衣扭蛋吊飾等精美的紀念品贈與捐血人。除此之外,被譽為「中華職棒最多勝總教練」的台鋼雄鷹洪一中總教練,於捐血週首日特地在球隊練習前,快閃楠梓捐血室鼓勵捐血人,總教練除了在球迷們帶來的棒球、衣物上簽名,捐血人也拿出印有今年標語「捐血有愛,因為你在」的文青帆布袋請總教練簽名,不只對體育賽事熱血沸騰,也將這份熱情延續到捐血救人的行動上!
 
球迷吳先生為了見偶像洪一中總教練,第一個至楠梓捐血室捐血。
 
       「想說碰看看運氣,會不會遇到『辣個男人』!結果真的被我遇到了!這次捐血非常有意義!」拿著001號號碼牌的吳先生,本就有固定捐血的習慣,在前一天於高雄捐血中心粉絲專頁得知洪一中總教練要親自到楠梓捐血室與捐血人見面,作為資深球迷,一早就趕到捐血室想一睹偶像風采,並為台鋼雄鷹捐血活動捐入第一袋熱血。洪一中總教練說:「與捐血中心合作,如果能夠藉由球隊的力量,呼籲大家來捐血,是件好事也是互惠」。總教練親切地與捐血人互動、合影,讓熱心挽袖的球迷們一圓與偶像近距離接觸的夢想,不用走進球場,踏入捐血室也可以傳遞熱血為生命加油。
 
台鋼雄鷹洪一中總教練為捐血人親筆簽名。
 
       台鋼捐血週活動落幕,儘管7月27日與28日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高雄部分捐血室縮短作業時間或暫停作業,捐血週仍募得5,932袋熱血,無疑為颱風過境後雪上加霜的血庫注入更多能量。而未來作為高雄的在地球隊,台鋼雄鷹與高雄捐血中心間的公益合作,還會有更多驚喜值得期待。
 
洪一中總教練呼籲挽袖捐血。
 
洪一中總教練與熱血球迷合影。
瀏覽人數:423
最新異動時間:2023/08/3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