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嘉義好神! 民雄大士爺文化祭捐血活動
圖、文/陳伊純
 
       全台唯一供奉大士爺為主神的民雄大士爺廟為嘉義縣三級古蹟,「大士爺祭」有百年歷史,每年農曆7月舉辦,吸引上萬名遊客朝聖。民雄大士爺廟董事長周漳炎說,每年農曆7月21至23日舉辦大士爺文化祭,有紙糊大士爺、普度祭典、放水燈及大士爺火化升天儀式,是全台罕見珍貴的宗教文化盛事,建法會壇連續3天誦經超渡孤魂野鬼,民雄街上齊聚上百攤攤販,今年與在地團體合作推出放水燈活動,也與民雄商圈協會共同舉辦辦桌文化體驗,邀大家共襄盛舉。
 
       大士爺廟自101年開始舉辦捐血活動,連辦至今,今年112年8月19日由民雄長青會及嘉義縣議員林淑完舉辦「愛的禮讚 捐血活動」,鼓勵民眾助「一臂之力」,現場也邀請到嘉義縣縣長翁章梁,縣長翁章梁呼籲捐血可以拯救他人生命,需要大眾來支持。縣長翁章梁說,嘉義縣有許多廟宇,但說到農曆7月,最著名的就是布袋鎮建德宮火燈夜巡、民雄鄉大士爺廟文化祭,嘉縣府結合宗教信仰推出「嘉義好神」活動,設計主視覺、拍攝形象影片,並邀請藝文團體表演,為宗教活動加值,提升文化性連結,就能讓宗教文化有更強影響力。
 
       主辦單位嘉義縣議員林淑完表示,這次民眾反應相當熱烈,共募得413袋,也感謝中油公司、廟方志工及各方社團大力支持,讓大士爺廟能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為大士爺文化祭暖身兼做公益。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左4)至現場為大家加油打氣。
 
民雄大士爺文化祭捐血活動出動二台捐血車服務鄉親。
 
瀏覽人數:431
最新異動時間:2023/08/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