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國際扶輪3482地區響應環保 大型電動捐血車捐贈約定
撰文、攝影/連雅婷
 
       國際扶輪3482地區於民國112年7月15日在台北信義華納威秀舉辦捐血活動啟動典禮暨捐贈大型電動捐血車約定儀式。總監莊子華代表承諾捐贈首台大型電動捐血車,由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代表受贈。活動當日安排3台捐血車,共募得641袋血液。
 
國際扶輪3482地區捐贈大型電動捐血車約定儀式,總監莊子華(左)及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右)共同見證。
 
       電動車取代柴油車,不僅響應環保,對於定點舉辦捐血活動更有著極大的幫助;因捐血活動在執行勤務中無法熄火,過程中會不斷排放廢氣及產生噪音,偶而會造成觀感不佳的問題;為能永續發展並友善環境,朝淨零排放的目標邁進,故而打造台灣第一輛大型電動捐血車。車上設置六個座位,提供捐血人躺或坐式捐血椅,捐血完成後有更寬敞的休息空間,讓捐血人享有更舒適的環境,環境空間變大也讓護理人員工作流程更加順暢。大型電動捐血車總價高達一千三百多萬元,國際扶輪3482地區經費的來源除了總監莊子華大力支持外,也透過社友共襄善舉,以冠名贊助的方式來募款,成就這樁善事。
 
國際扶輪3482地區23-24年度總監莊子華致詞。
 
       公共關係主委陳德生說:「感謝各位都很有愛心大力支持,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將款項湊齊。本來是捐助一台癌症檢驗車,但後來莊總監說台北捐血中心也需要一輛大型捐血車,也立即慷慨解囊協助。以往我們都沒有捐助這麼大型的車輛,開始籌備時才發現每位社友、每個社團都非常熱情有愛,希望明年捐血活動時可以用我們捐助的大型電動捐血車來募血。」
 
公共關係主委陳德生致詞時表示,希望明年可以用這輛大型電動捐血車來募血。
 
       林敏昌主任表示:「非常榮幸來參加23-24年度,也是今年度第一場辦理的捐血活動,莊總監有特別提到在過去五年已經累績辦理百場的捐血活動,對於捐血中心及病人來說非常感謝;尤其捐血中心會有枯血期,像現在是暑假,因為解封的關係,出國旅遊的民眾很多,但在各位社友的努力之下,捐血成績都非常好。」
 
       捐血車在外作業,在作業時間內一直都會排放廢氣,常常也有捐血人反應,對環境以及路過的行人都不太友善。「在3482地區夥伴的努力之下,台北捐血中心即將擁有第一台純電的大型捐血車,明年也是台北捐血中心50週年,這台捐血車是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也是對社會的最好回饋。」目前於其他先進國家中,如日本、韓國也未使用純電車,此一創舉應該也能成為環境永續的標竿,實踐永續共好。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致詞。
 
       莊總監除了捐贈捐血車外,現場更是捐出500C.C.的熱血,真的是出錢又出力。國際扶輪3482地區長期支持捐血活動,募集血量從一年4,000袋至去年突破萬袋熱血,5年期間共舉辦上百場捐血活動,出動捐血車200多車次,募集近40,000多袋熱血,更陪伴我們走過疫情缺血的難關,社友們親力親為穿梭於台北市大小街巷呼籲捐血,與我們共同面對缺血的困難。
 
總監莊子華響應捐血運動,捐出500C.C.熱血。
 
瀏覽人數:55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8/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