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北市府響應世界捐血人日 市長蔣萬安呼籲捐血
撰文/連雅婷 
攝影/廖娟華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5)、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右4)、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左6)、衛生局長陳彥元(左5)帶領熱血名眾,共同呼籲「捐血一袋、生命有愛」。
 
       台北市政府為響應「614世界捐血人日」,特於6月13日於市府前廣場辦理捐血活動,當天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及衛生局長陳彥元連袂出席,一同號召市府同仁及台北市民「捐血一袋、生命有愛」。
 
       蔣萬安市長表示,暑假馬上就要到了,呼籲市府同仁,經過的市民朋友,或到信義商圈的民眾,今天都可以到市府大樓前的捐血車,大家一起響應捐血,若今天沒時間沒關係,台北市政府內也有捐血室,歡迎大家閒暇之餘獻出熱血。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表示,目前血庫的安全庫存量,的確受到氣候不是太穩定的影響,加上下星期還有端午連假,連假期間因民眾出遊返鄉,捐血量也會下降,屆時血液庫存量將更為緊張,一般血庫的安全庫存為七天,現在則是不到六天,除B型外各種血型都缺,呼籲市民朋友加入捐血行列,成為固定的捐血人。
 
       北市議長戴錫欽也表示,希望透過捐血活動,鼓勵民眾多多響應捐血,尤其現在安全存量不太足夠,呼籲只要年滿17歲民眾,都可以踴躍響應捐血。
 
       血量不足首當其衝就是影響醫院供血,台北捐血中心每天供應台北、新北、基隆、宜蘭、花蓮等五縣市醫院每天共2,200袋,捐血量會受天氣影響而減少,但醫療需求依舊,器官移植、心臟手術等都是一刻無法等待。
 
       「捐血是一輩子的事情,讓我們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蔣市長特別強調,請健康的熱心民眾無需等待即刻到捐血車或捐血定點,獻出熱血、幫助需要的病患。
 
市府捐血室資訊如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西大門左側
電話:02-2720-8889#3383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台北市政府西大門。
 
市府捐血室門口處。
 
瀏覽人數:392
最新異動時間:2023/08/0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