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中和高中師生不畏炎夏 助力金樹捐血活動
 
撰文/林煇皓
攝影/中和高中團隊
 
近年來,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明顯下降,然而金樹慈善基金會仍堅持每年舉辦兩場大型捐血活動,希望解血庫燃眉之急。為了活動的順利進行,除了事前的規劃、宣傳、企業贊助和社區參與,更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員。自民國100年起,金樹慈善基金會與新北市立中和高中合作,積極招募服務熱誠的學生擔任捐血志工,讓公益事業薪火相傳。
 
與往年單日捐血活動不同,由於民眾熱情參與,往往到活動預定結束時間仍有許多熱血民眾無法完成捐血。因此,在112年的夏天,金樹基金會首次嘗試連續兩天舉辦活動,分別在7月7日(五)和7月8日(六)舉行。除了期待能募集更多善心,也讓有意願捐血的民眾擁有更多時段可供選擇。為了響應活動,中和高中提前一個月便開始招募學生志工,雖然這項工作並不輕鬆,但同學們的踴躍報名令人振奮,最終共募集了近60名學生志工,其中有些同學甚至願意全程支援兩天的志工工作。中和高中的師長們也積極參與,響應劉淑芬校長的號召,多位主任、師長和家長都一起參與捐血志工服務。
 
活動舉行時,炎炎夏日的高溫難阻民眾的熱情。活動正式時間是九點半,但是不到八點就有民眾前來排隊等候,中和高中的師生更是早早來到現場,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協助引導民眾排隊,有的幫忙報到輸入資料,有的協助安排捐血順序,還有的協助發放捐血物資,展現出對公益活動無私奉獻的熱忱。
 
為鼓勵更多民眾捐血,金樹慈善基金會提出了「您捐血,我捐助」的活動標語,即每募得一袋血,基金會將同步捐出300元作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遠道病童就醫補助。這項具體行動展現企業的社會責任,拋磚引玉,推動社區愛心公益。兩天的活動共挹注了2,099袋血液,並捐出將近90萬元的就醫補助金。
 
活動結束後,中和高中的同學們反饋極為正面:「擔任捐血志工雖然很累,但看到民眾踴躍參與,我們覺得相當值得,且充滿成就感。這次活動讓我們學到很多,除了瞭解捐血的流程,更深刻體會到辦理活動的辛苦和細節。我們很高興能為台灣醫療系統做出實際的貢獻。」不少同學甚至早已詢問明年捐血活動的辦理時間,希望再次參與並繼續奉獻。
 
兩千袋血或許在大台北醫院看來不算多,但民眾和學生的積極參與是社會進步的象徵。這次中和高中同學們擔任志工協助金樹基金會的捐血活動,不僅為社區注入更多愛心,也為青少年志願服務樹立了優秀榜樣。相信這樣的公益活動將繼續推動社會走向更加溫暖、關懷的方向。
 
金樹慈善基金會張福源董事長(右)一大早就來給中和高中的捐血志工們勉勵,並且兩天全程帶領基金會人員及志工一起完成捐血活動。
 
新北市立中和高中的大家長劉淑芬校長(左)帶領師生一起參與捐血志工活動。
 
炎熱天氣阻擋不了民眾捐血為善的熱情,一大早站外就已經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中和高中學生志工協助捐血民眾報到。
 
引導捐血民眾上捐血車。
 
 
協助民眾用平板完成健康問卷填寫。
 
活動開始前張福源董事長、劉淑芬校長與所有志工師生一同合影,也象徵捐血活動圓滿順利。
 
 
瀏覽人數:567
最新異動時間:2023/08/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