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東森房屋太平樹孝店 颱風天捐血總動員
撰文、攝影/楊雅媞
    
       東森房屋太平樹孝店店長陳政昌於今(112)年4月份就開始積極接洽想辦理捐血活動,為減緩中部地區血庫長期缺血盡一份心力。捐血活動訂於7月28日舉行,由於是首次辦理捐血活動,陳政昌店長在籌備過程中非常謹慎用心,對於活動宣傳更是盡心盡力,沒想到在活動前夕遇上颱風來襲。根據預報,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7月27~28日影響台灣最為劇烈,且暴風圈不斷擴大,彰化、南投、臺中也陸續納入陸上警報範圍。陳政昌店長表示一直很怕會宣布停班停課,這樣籌備了3個月的捐血活動就要被迫取消了。幸好,7月27~28日臺中風雨不大,正常上班上課,捐血活動也才得以如期舉行。
 
       活動當天,天氣陰時多雲短暫陣雨,但這並不影響東森房屋太平樹孝店同仁們的熱情。大家同心協力,有些人負責邀約親朋好友及鄰居來捐血、有些人負責引導捐血人、有些人負責協助捐血人資料登錄,夥伴們分工合作,想把這場捐血活動辦得完善圓滿。
 
       本次活動共有96人捐血,其中更有13人為首次捐血,總計募得149袋血液。陳政昌店長表示他原本也要捐血,但是前幾天因為拔牙有吃消炎藥,要等14天才能捐,有點可惜。這次活動雖然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量,但畢竟是第一次辦理捐血活動,又受到颱風影響,期望下一次辦理捐血活動的成績可以更好,也非常感謝每一位冒雨前來捐血的民眾,感謝有大家的熱血相挺,讓他們有繼續辦捐血活動的動力。
 
       颱風季讓捐血活動變得更具挑戰性,天氣不穩定也會影響捐血人外出捐血的意願,以至於血液庫存處於緊張狀態,很感謝東森房屋太平樹孝店店長及全體同仁,大家的堅韌與愛心在風雨中照亮了每一個需要幫助的角落。
 
東森房屋太平樹孝店捐血活動現場。
 
東森房屋太平樹孝店店長陳政昌(左2)與同仁們合照。
 
瀏覽人數:64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8/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