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淡水新興國小桌球小選手 從捐血小志工體驗愛與責任
圖、文/陳梵鈭
 
       112年6月10日淡水區新興國小桌球隊的教練帶領小選手們參加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在台北信義華納威秀旁舉辦的捐血活動。雖然小選手們的年齡未到能夠捐血的階段,但孩子們仍積極參與,以不同的方式付出一份心力。
 
       活動開始後,小選手們用心協助宣傳、發放號碼牌、測量血壓以及呼叫捐血者等工作。儘管活動過程中多次下起陣雨,給主辦方和參與者帶來不便,許多人也因流程緩慢而等待多時放棄捐血,但我們對每位參與者的耐心和付出深表感謝。
 
       「一袋血,一人命」,每一滴血液的捐贈都具有無比的價值。這不僅是對社會的貢獻,更是拯救無數生命的寶貴之血。在活動現場,有一位在等候捐血的阿嬤看起來十分緊張和焦慮,多次上前關心她是否因為害怕,阿嬤很堅定的說「我此生一定要捐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這簡短的一句話中蘊含著阿嬤的愛心,展現了即便只有一次,也要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意志。
 
       這次捐血活動有許多人是第一次參與,對小選手們來說是一個難忘的成長與收穫之旅,也是全新的體驗。除了桌球場上的技巧和競爭,以實際行動為社會做出貢獻,小選手們試著學會關懷他人、學會對身邊的人給予支持和鼓勵;他們看見那些渴望捐血卻因身體因素而無法成功捐血,也感受到他們的焦慮和期待,這讓小選手們更加珍惜自己的健康,同時也更加明白生命的寶貴價值。
 
       這次活動也增強了小選手們的團隊意識和合作能力,從活動中相互扶持、相互協作,共同完成各項任務來展現團隊精神。這讓他們深刻體會到團隊的力量,明白只要團結一心、共同努力,便能獲得更大的成就、幫助更多人。另外,在協助捐血宣傳中也體會到了責任與使命感;他們認真履行自己的角色,並且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任務,這種責任感和使命感的養成對他們未來的成長和發展將有著深遠的影響並且成為更好的社會公民。
 
小選手們協助捐血者量血壓。
  
小選手們於活動地點周邊舉牌邀約捐血。
 
瀏覽人數:1006
最新異動時間:2023/07/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