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搶救血液庫存 臺中市府總動員
撰文、攝影/林尚賢
 
       每到暑假對捐血中心來說就是季節性缺血的時候,疫情解封後民眾出門旅遊增加,加上高溫影響,降低民眾出門捐血意願,所以今年夏天缺血情況更為嚴重。疫情前許多公家機關都會舉辦捐血活動,受到疫情影響,幾乎已經中斷3年了,臺中市賴義鍠議員在得知暑假期間醫療用血短缺嚴重,特地協調臺中市政府7月10~11日在臺中市政府市政大樓後方府會園道、7月10日在市府陽明大樓、7月17日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前舉辦4場捐血活動。
    
       市政府的捐血活動由秘書處處長謝佳蓁特地請副處長李政峯協助完成各場次場地安排與協調,市府各局處包含都發局、水利局、建設局、衛生局等單位均全力協助於各個LINE群組宣傳,盧秀燕市長不但關心捐血活動的舉辦也協助拍攝製作宣傳圖檔協助宣傳,臺中市建設局陳大田局長並親自挽袖響應捐血活動。
 
臺中市盧秀燕市長協助宣傳宣血活動。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製作文宣圖協助宣傳。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陳大田局長挽袖捐熱血。
 
       臺中市潭子區公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臺中市養護工程處及臺中市潭子區戶政事務所等單位則共同聯合舉辦捐血活動,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除了提供場地、動員各單位警察同仁外,也貼心地準備了2台大型水冷扇於捐血現場讓民眾降溫。臺中市潭子區區長劉汶軒除了率先響應挽袖捐血,也於臺中市潭子區各里鄰長的LINE群廣發捐血訊息,邀約民眾捐血。總計7月10日在市府陽明大樓募得76袋,市政大樓後方府會園道募得73袋,7月11日在市政大樓後方府會園道募得96袋,7月17日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前募得137袋血液,賴義鍠議員也特別感謝盧秀燕市府團隊上上下下跨局處齊心合作幫忙促成捐血活動的舉辦,充裕了中部地區血液庫存。
 
臺中市潭子區劉汶軒區長(左3)、臺中市賴義鍠議員(左4)、臺中市潭子區戶政事務所蔡惠祝主任(右5)、臺中市政顧問彭增桓(右6)、臺中市養護工程處彭岑凱處長(右7)共同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臺中市潭子區劉汶軒區長率先響應捐血活動。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提供大型水冷扇讓捐血民眾抵抗高溫。
 
瀏覽人數:820
最新異動時間:2023/07/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