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五區串聯讓愛傳出去
圖、文/薛伃婷
 
       6月,乾旱已久的南部終於盼到甘霖,而血庫也期待著同學們的熱情澆灌! 6月6日到6月9日放暑假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五個校區熱鬧展開本學期最後的捐血活動!一直以來得益於高雄科技大學衛生保健組各校區的老師們熱心、用心地協助宣傳,不但廣發校內Email、協助在社群發文,還幫忙張貼海報推廣,大力支持在校內定期舉辦捐血活動、曝光捐血訊息、宣導同學們挽袖捐血,促進許多同學都養成了在校捐血的習慣,成為「熱血青年」。
 
校內佈置捐血活動顯眼的宣傳布條。
 
       「請問這次捐血是幾號?」在校內佈置捐血活動的宣傳海報與布條時,總能被路過同學叫喚好幾次,「看見有人在綁紅布條就知道捐血車要來了呀!」布條醒目的鮮紅在校園內彷彿是召集的信號,有經驗的同學們等不及我們揭曉資訊,便主動向前詢問;也有許多新面孔,對捐血躍躍欲試:「我要帶什麼?捐血前要注意什麼?熬夜可以捐血嗎?」做好萬全準備,只為了不要錯過這學期最後一次捐血機會。
 
       今年高科大學生會也首次加入募血行列,配合112年度高雄捐血中心設計的「讓愛傳出去」校園專案,鼓勵同學「再做一次善事」,在學校參與捐血活動除了救人,還能將捐血獲得的紀念品—商品卡,捐贈給其他公益團體,讓愛傳遞下去。同學們依每個校區的特性及意向選擇將紀念品分別捐贈給不同的團體,如:第一校區贈予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建工校區與燕巢校區捐贈給勵馨基金會愛馨物資分享中心、旗津校區和楠梓校區捐給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每一天學生會都安排了志工學生在捐血活動現場服務,同儕間的鼓勵更讓許多同學都勇敢地挽起袖子嘗試捐血。學生會捐血活動負責人陳妤蓁同學表示:「我今年要畢業了,這次參與的專案除了捐血也能將贈品捐贈出去,幫助更多人,學期最後能夠參與這個活動很有意義!」
 
       儘管溽暑難耐,同學的熱情也從未被熱浪拍散,耐心在現場等候,只為捐獻熱血做公益;不只是有衛保組老師與學生努力推動,滿滿的愛心也打動了學生餐廳裡的店家,第一校區學餐的「菇蒂早安吧」率先加入熱血應援行列—只要同學捐完血來店出示學生證,秀出手臂上的「愛心勳章(彈性繃帶)」就可以兌換一杯鮮奶紅茶!」共同響應捐血活動。
 
       為期四天的活動結束,高科大同學們募得729袋熱血,並捐出52張商品卡(價值2,600元),師生共同努力為這個學期畫上了美好的句點,一袋袋熱血則是更多生命希望的起點。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捐血活動剪影。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學生會,學生志工於現場服務。
 
瀏覽人數:425
最新異動時間:2023/07/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