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暖心局長曾梓展親力親為 臺中市府捐血動起來
撰文、攝影/林尚賢
 
       台中捐血中心的血液庫存量從6月中強烈鋒面來襲後就開始下滑,近日每天的天氣溫度幾乎都超過35度,酷熱的天氣影響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又逢疫情解封,世界各國都開放旅遊,大家悶了許久的心大解放,暑假期間民眾外出旅遊人數大幅增加,這接二連三的因素導致缺血的狀況可以說是雪上加霜。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曾梓展局長7月1日晚間得知這個訊息後隨即決定隔天前往中正捐血室捐血。
    
       曾局長是位耳鼻喉專科醫師,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3年餘,帶領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團隊做好各項防疫工作,為市民守在防疫最前線。在疫情趨緩後似乎能稍微鬆口氣,但相關醫療衛生工作仍是相當繁重。身為醫師的曾局長特別了解血液的重要性,在知道血液庫存短缺後就率先挽袖捐血,捐血這天一早他就來到中正捐血室,低調的曾局長穿著短褲、戴著墨鏡,同一般民眾抽號碼牌,依序耐心等候,因為沒帶秘書隨扈,誰也沒注意到是衛生局長。捐完血後又默默地騎著UBIKE離開繼續趕往下個行程,公務繁忙的他不忘為血液募集盡一份心力,令人相當感佩。
  
       身為大台中地區醫藥衛生大家長的曾局長在等候捐血時,臺中市賴義鍠議員告知最近供應給醫院的血液短缺,當下立刻協調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安排辦理捐血活動,幾經聯繫,排定7月10~11日連續兩天在臺中市政府市政大樓府後廣場辦理;7月10日在陽明市政大樓府前廣場共舉辦3場次捐血活動,賴義鍠市議員也協調7月17日在臺中市潭子區公所旁結合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舉辦捐血活動。盧秀燕市長除了多次關心外,臺中市政府的各個局處LINE群組皆廣為宣傳,有17萬位追蹤者的臺中市政府粉絲專員「漾台中」也協助製作文宣宣傳,透過臺中市政府團隊動起來,讓這些捐血場次有如及時雨般紓解了血液短缺的窘境,也讓我們覺得在募集血液這條路上並不孤單。希望更多民間企業在疫情解封後能恢復舉辦捐血活動,讓醫療用血供應不虞匱乏。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曾梓展局長(左)挽袖捐出熱血,臺中市賴義鍠議員(右)陪同宣傳。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曾梓展局長(右4)及臺中市賴義鍠議員(右3)向當日舉辦捐血活動的佛光會志工致意。
 
臺中市政府粉絲專頁「漾台中」協助宣傳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389
最新異動時間:2023/07/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