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國立曾文農工辦捐血 校長身教示範帶頭捐血
撰文/陳冠廷
照片提供/國立曾文農工
 
       國立曾文農工攜手台南捐血站,於112年5月5日辦理捐血活動;曾文農工每學期舉辦2次捐血活動,從民國88年就開始辦,這份傳統延續至今,就是要鼓勵學生們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 
 
       學校為鼓勵師生捐血,謝旻淵校長帶頭捐出一袋血,為醫療用血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謝校長說:「幾年前到澎湖海事任職時,有天心血來潮到馬公捐血站捐血,晤談時許文坤站長跟我說了一個概念,讓我瞬間醍醐灌頂,決定大力來推動捐血活動。他提到捐血是一種習慣,平常沒有捐血的人,通常不會主動去捐血。少子化的過程中讓血源變少,高齡化的社會血源需求卻增多,所以推動捐血活動是件很重要且刻不容緩的事。」
 
       學校一直以來都非常支持捐血活動,從捐血前的宣導開始,希望同學們在捐血活動前就自發性的規律生活,到活動當天同學們會彼此提醒一起捐血,結伴同行,更有勇氣踏上捐血車完成人生第一次的捐血。
 
       捐血除了可以培養學生的正向態度、榮譽感並且可以幫助病人,也在可以捐血的年齡後,留下捐血的正確觀念和成就感,讓救人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
 
謝旻淵校長(左一)及老師們熱血響應捐血活動。 
 
學生踴躍捐血,讓救人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
 
瀏覽人數:472
最新異動時間:2023/07/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