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新北市教師會延續熱情捐血助人
撰稿/汪碧容(新北市教師會活動部主任) 
照片提供/新北市教師會
 
       新北市教師會/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去(111)年5月不畏疫情捐血助人,在當時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高峰時,為捐血中心2.8天的血液庫存量帶來及時雨。接續去年的熱情,今(112)年5月27日再度擴大辦理,邀請更多熱血教師參加「527熱血教師捐血助人」活動;以往沒有捐過血的老師,紛紛挽袖相挺,而許多老師們除了捐血外,也擔任志工服務。
 
       因為感念新北市教師會平日參與公益協助,《蕙籽蘭芯》工作坊15位視障朋友主動助陣,於活動現場提供免費肩頸舒壓按摩服務,並捐贈手作編織品作為捐血紀念品,用一己之力感謝老師們的愛心及慰勞教學辛勞。視障朋友們也因為自己能夠參與,奉獻心力來回饋社會,感到榮耀也感謝主辦單位給予機會?
 
       新北市教師會林松宏理事長表示:「捐血是非常重要的公益活動,教師們能夠在教學外積極參與公益,以身作則拋磚引玉,喚起民眾對於捐血的關注和重視,也帶動社會對教師有更多正向的肯定及認同,並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愛心與正能量。」此次更感謝家長團體及視障朋友共同響應來成就一件美好的事情。
 
       新北市教師會為了接續承辦此大型公益活動,半年前即開始籌備,包括場地申請、捐血現場可能會遇到的各種問題演練、志工人力的安排、用心募集實用的紀念品,讓參與捐血活動的教師及民眾驚喜又感動。活動當天更動員了許多教師及「山友趣」夥伴成員來擔任志工,讓整個活動流暢順利,捐血人潮沒有停斷過。在大家齊心合力加持下,圓滿順利完成,也讓大家看見新北教師除了專業敬業外,更多熱心公益、捐血不落人後的樣態。
 
       兩台捐血車共募得血液226袋,達標的喜悅讓參與的團隊們雀躍狂歡。感謝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新北市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社團法人中華崇儒教育協會梁子緒理事長、玉山菊元協會、櫻花弄私房手作、蕙籽蘭芯(連惠蘭視障創作者)、承澐國際有限公司、實著機能美學、國家檢定合格鋼琴調音師YAMAHA山葉鋼琴陳建宏副理、山友趣登山隊一起成就這件美好的事情。
 
募血量達標的喜悅讓參與的團隊及視障朋友們雀躍狂歡。
 
教師志工扮演充氣人偶來吸引捐血人潮。
 
捐血者與志工老師熱情且溫馨的互動。
 
現場熱血教師及民眾熱情響應捐血人潮熱絡。
 
視障朋友主動助陣提供免費肩頸舒壓按摩服務。
 
熱心捐贈者贊助捐血紀念品,一起成就這場美好的公益活動。
 
瀏覽人數:2451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