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北捐血中心捐血績優表揚大會 盛典重現
撰文/劉俊宏
攝影/林容琪
 
       台灣一直以來有許多默默挽袖,不畏扎針的捐血人,只為捐出熱血讓病人的生命得以延續、點燃希望。為此,台北捐血中心於112年4月19日假關渡慈濟靜思堂B1人文講堂舉辦「111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表彰捐血人的義行義舉。邀請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副司長劉玉菁、教育部終身教育司科長紀咸仰、國防部軍勤局衛勤保健處處長施宇隆、台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邱秀儀、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劉君豪、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蒞臨現場擔任頒獎嘉賓。
 
       大會中表揚全血捐血績優100單位以上4,033人,分離術捐血績優100單位以上2,801人。機關、社團及企業有124個、學校7所、部隊6單位以及特殊貢獻8個單位。今年會中特別邀請捐血超過1,800單位,同時也是全台71年次捐血次數最多、外號「小叮噹」的何文發先生,分享他為何能堅持一直捐血外,同時用自身行動打動家人一同加入捐血行列。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副司長劉玉菁於致詞時特別提及:「過去3年來受疫情影響,人與人之間有了社交的距離,而疫情後的第一場實體表揚大會代表著大家慢慢地要回到生活的常規,尤其在座的各位都是去年捐血績優受表揚的捐血人、團體,對比去年5月疫情的大爆發,更是特別感謝。」另外劉副司長也說到,「現在台灣面臨的是缺水,不過一年當中也常有血液不足的問題,希望大家能發揮影響力,把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善行義舉傳播出去,讓身邊的人踴躍捐血,讓台灣的醫療用血永遠確保穩定不缺」。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也以醫師的角色說出對於績優捐血人的感謝:「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藥物能夠完全取代我們人類的血液,在座的各位都是救人的好菩薩。」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葉金川理事長雖然當日無法出席大會,也錄製了影片謝謝熱心的捐血人,同時也語重心長提醒「因為老年人愈來愈多,生病的人也會愈來愈多,用血量也會愈來愈多,但是能夠供給血液來源的年輕人是在減少中,希望大家多影響身邊的人,每個人影響一個或五個,這樣力量就很大。」期許台灣捐血的成就能夠持續下去。
 
       今年的表揚大會不僅是疫情後的第一次,也是第一次向台北捐血中心位於立德路的鄰居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商借靜思堂人文講堂作為會場,莊嚴的場地讓受表揚的捐血人倍感尊榮,也第一次邀請銘傳大學親善大使擔任現場禮賓員,讓受表揚的捐血人享有和國慶大典同等級的服務,當然華岡藝校舞蹈科、表演藝術科所帶來專業級的表演,也深深地表達我們誠摯地感謝,最後借用華岡藝校同學改編的歌詞再次感謝所有捐血人無私的奉獻。
 
「感謝你付出像天使一樣,收到你的熱血感激不盡。
你捐出的熱情這麼溫馨,因為你這個助人的決定。
感謝你付出像天使一樣,願你這份熱情散佈各地。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左5)頒贈感謝狀予捐血績優社團,圖為各績優獅子會受獎代表。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劉玉菁副司長(中)頒贈感謝狀予捐血績優單位—臺北榮民總醫院,由輸血醫學科陳瀅如組長代表受贈。
 
捐血超過1,800次,71年次何文發(中)是該年次中最年輕的捐血人,於大會中接受主持人張巍瀧(左)及陳淑麗(右)採訪,分享他的捐血心路。
 
111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影片,可上網觀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4OFzLqwy40&feature=youtu.be
 
 
 
 
瀏覽人數:628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