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竹北愛心樓捐血室 科技元素嶄新面貌
撰文、攝影/鍾采芳
 
       新竹捐血中心竹北愛心樓,以科技感為出發點重新裝修,112年5月2日以全新面貌服務捐血人,許多捐血人都表示新的捐血室非常亮眼。
 
       踏入捐血室開始,映入眼簾的「報到登錄區」、「問卷填寫區」,彷彿進入太空艙,充滿童趣。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表示,新竹是科技重鎮、科技城,所以今年以「科技」為主題,將填表區外觀、面談區、休息區及捐血室牆面,放上太空圖騰及元素。
 
竹北愛心樓太空艙造型報到登錄區。
 
太空艙造型問卷填寫區。
 
       竹北愛心樓捐血室裝修後,全血捐血的位置從6床增加為8床,分離術血小板的位置則增加1床共11床。捐血室裝修,除了利用既有的空間,透過設計讓工作動線更為流暢之外。視覺上,更希望讓捐血朋友有不一樣的感受,讓捐血這件事不僅是例行公事,也是一種視覺享受。
  
增加捐血空間縮短民眾等候捐血的時間。
 
       參與愛心樓裝修的設計師劉子德,本身也是定期捐血人,他特地前往愛心樓捐血,能在自己設計的環境中捐血,感覺很棒。會有這樣的發想,是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後的創意。太空一望無際,可以讓人發揮無限想像,科技某種寓意也是一樣,沒有最高最好,只有更高更好。這次設計主軸是希望讓工作動線更流暢,所以打通捐血室前後的空間,呈現無限延伸的空間感。此外,將所有電線地下化,沒有視覺上的阻礙,整體看起來更開闊,也更安全。
 
       每個捐血室都有不一樣的特色,充滿太空科技感的竹北愛心樓,希望大家可以踴躍來捐血,體驗舒適的捐血環境。
 
竹北愛心樓設計師劉子德,特定前來捐血。
     
愛心樓捐血室面談等候區。
 
愛心樓捐血室捐血前等候區。
 
寬敞的休息區,讓捐血朋友完成捐血後可以充分的放鬆。
 
瀏覽人數:816
最新異動時間:2023/05/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