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四方共好 熱血助黎明
圖、文/何宗遠(花蓮黎明機構公共事務部)
 
       捐血一袋是熱情、是愛,能在危急情況時挽救生命,過往捐血救人的公益善行,近年來有了新的契機,從單向的愛心付出,提升為四方歡呼的熱血活動。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花蓮黎明機構是以綠自然照顧(Green Care)為理念,在花蓮服務身心障礙者46年的社福機構,提供身心障礙者從機構式教養照顧服務至社區日間設施及居住、以及職業發展整合性服務系統,讓身心障礙者的家庭可以放下心中的牽掛。社福機構過往曾給人手心向上的刻板印象,黎明透過捐血活動的合作,聯結社會大眾捐出熱血,幫助需要受到幫助的用血人,讓我們手心翻轉,讓愛循環不息。
 
       「一袋血兩份愛,傳愛偏鄉不間斷」是捐血活動的標語,仰賴「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的捐血活動公益平台,與贊助本次「信邦有愛 看見黎明」捐血活動的愛心企業—「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信新公益信託」,再加上最熱情的捐血人,讓捐血活動創造了四贏的新形態。
 
       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由「安致勤資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捐助成立,以從事社會慈善公益為目的,期望發揮人類互助精神,協助紓解社會各項相關問題。安致勤資公益信託長期致力於捐血活動舉辦,提供完整活動合作平台,捐血活動的舉辦也充分貫徹「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成立理念,在112年5月1日則結合花蓮黎明機構一同辦理捐血活動。
 
       「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提供電子零件整合設計與製造服務的領導商,王紹新董事長將企業社會責任理念落實於日常管理作業,「每天做對一點點的選擇」,引領信邦電子在諸多社會議題推動改善計畫,此次包含「信新公益信託」共同捐款支持黎明機構達成SDGs的捐血活動。
 
       聯合國推動的永續發展,透過17項SDGs目標期望降低氣候變遷、經濟成長、社會平權、貧富差距等全球性議題。黎明藉由捐血活動的舉辦達成SDGs10減少不平等及SDGs17多元夥伴關係的目標,增加血庫存血,確保人人於緊急醫療處置時,均有適合且充足的血液可供運用;以長期捐血活動合作,促進社會多元夥伴關係,讓民眾、社福機構、企業達成互助多贏的公益慈善目的。
 
       黎明機構獲得企業的善款幫助、讓營運更加順利,協助活動舉辦亦達成手心翻轉的目標;安致勤資公益信託建構完善的捐血活動公益平台,貫徹社會福利基金的成立理念;信邦電子、信新公益一份捐款幫助了捐血人的募集,又幫助黎明機構運營;捐血人捐血幫助用血人,更幫助黎明機構募得善款。這次活動繳交漂亮的成績單,以單日423袋血活動完美落幕,但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黎明機構未來希望讓四方歡呼的熱血,繼續蔓延在台灣的每個角落。
 
黎明機構工作人員至活動周邊舉牌邀請路人捐血。
 
黎明機構工作人員活動現場協助發放紀念品。
 
瀏覽人數:925
最新異動時間:2023/05/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