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中捐血中心111年度捐血績優表揚 感謝熱血人及團體
圖、文/林尚賢
 
       台中捐血中心112年5月18日舉辦111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感謝熱心績優的個人及團體單位。在今(112)年1月決定表揚大會舉辦方式時,那時國內每天仍新增約1萬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保護與會者的安全,避免因群聚感染,因此仍然沒有以實體方式舉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而是以線上直播方式舉行,時間也選在中午12點,讓更多人可以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觀看。
 
台中捐血中心111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邀請受獎代表江慧如(左1)、宋紫洛(左2)、蔡銘裕(左3)、賴義鍠(右2)、張弘旻(右1)以線上直播方式舉行。
 
       去(11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仍劇,各團體單位募集血液相對困難,但醫療用血卻持續增加,在大家的努力下仍能滿足醫院所需的血液。根據台中捐血中心統計,111年度全血捐血績優100單位以上民眾有3,843位,分離術捐血績優100單位以上民眾有1,555位,捐血超過2,000單位以上民眾有2位,分別是2,100單位的蔡銘裕及2,000單位的蔡宗諺兄弟檔。
 
蔡銘裕先生捐血達2,100單位獲頒衛生福利部獎狀。
 
       團體有135個單位募集血液達1,000單位以上,獲頒衛生福利部獎狀,募集量第一名為竹山紫南宮達58,237袋。有4所學校血液募集達700袋以上,第一名為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捐血袋數達2,050袋,另有5所高中職捐血比例達60% 均獲頒教育部獎狀,國軍部隊則由陸軍砲兵部隊測考中心捐血達1,213袋獲頒台灣血液基金會獎狀。
 
       表揚大會中邀請受獎代表分享他們的捐血心得,台中市賴義鍠議員是1,000單位代表,他分享小時候因為家境清寒,常常生病,因此從小便許下願望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脫離這樣的困境,長大後發現捐血是一種很好的公益行為,從此不中斷捐血習慣。當上民意代表後為了要能符合捐血條件,婉拒了各種交際應酬,他深知捐血的重要,也影響自己參與的各個團體如後備憲兵、一貫道等單位舉辦捐血活動,並請警察、消防等公家單位舉辦捐血活動,同時安排稅務宣導,防火宣導等活動,讓民眾在捐血時也能獲得更多知識。
 
台中市賴義鍠議員是捐血1,000單位代表。
 
       任職於南山人壽的江慧如則分享她花了40年的時間捐了100單位,速度雖然緩慢但終於也達到了,這幾年她都會挑長輩或自己生日的時候捐血,希望能將累積的福分迴向給長輩,她說女生要捐血受限於先天生理因素比男生還不容易,因此捐血100單位也是自己訂定的一個里程碑。影響她捐血最深刻的一件事是父親因車禍嚴重內出血,急救時輸了5,000cc的血液後才挽回生命,因此她非常感謝這些無名愛心捐血人,有了這些血液,讓父親多延續了20年的生命,在醫院期間,她看到許多病患都需要輸血,也讓她體認到血液的重要性。
 
全血100單位代表江慧如分享父親輸血的經驗,體會到血液的重要性。
 
瀏覽人數:592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5/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